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平凉  >  平凉市

陈镇湘一行来平凉市参访交流

 2019/06/26/ 09:06 来源:平凉日报 史统轩

陈镇湘一行来我市参访交流

马琦参加

  每日甘肃网6月26日讯 据平凉日报报道 6月23日至24日,中国国民党前副主席、退役上将、时雨文教基金会首席顾问、青溪顾问团总团长陈镇湘一行来平,开展文化参访交流活动。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马琦参加活动。

  陈镇湘一行先后参访崆峒山、泾川大云寺和王母宫。马琦向陈镇湘一行介绍了平凉经济社会发展成就。他说,西王母民俗文化和崆峒道源文化作为中华传统文化之一,对中华文明的形成与发展起到了重要的促进作用。多年来,在陇台民众的共同努力下,西王母民俗文化和崆峒道源文化在台湾地区产生了积极影响,平凉市已经成功举办5届海峡两岸西王母文化交流活动,交流氛围日益浓厚,已成为海峡两岸颇具影响的文化交流盛会。马琦表示,平凉正处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时期,真诚欢迎海峡两岸各位仁人志士秉持“两岸一家亲”的理念,同研文化、品味亲缘、共同发展,进一步加强交流与合作,共享发展成果,共创事业辉煌。

  通过参访交流,陈镇湘一行对我市深厚的历史底蕴、绚烂的民俗文化以及秀丽的自然景观有了直观的了解,纷纷表示,两岸同根同源、同文同祖,两岸同胞都应传承先祖文化,进一步提高民族认同感,增强民族凝聚力,加强两岸文化经贸交流,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努力。(史统轩)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