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平凉  >  灵台县

灵台:农村金融综合服务室覆盖186个村

 2019/06/26/ 09:10 平凉日报 记者曹红远

灵台:农村金融综合服务室覆盖186个村

  每日甘肃网6月26日讯 据平凉日报灵台报道(记者曹红远)近日,家住什字镇梁家咀村的残疾老人曹广林非常兴奋,“以后再也不用到镇上存款取钱了,拿着“一卡通”就能在家门前的金融服务点快速办理。”梁家咀村“农村金融服务室”只是灵台县推进农村金融综合服务室建设,努力打通农村基础金融服务最后一公里的一个缩影。目前,灵台县186个行政村都已完成了农村金融综合服务室建设工作,覆盖率达100%。

  去年以来,灵台县严格按照“一村一室、集中统一、综合服务”的原则和因地制宜建设模式,整合了已有的农村金融便民服务点、农村保险服务站等资源优势,开展农村金融服务室建设。在行政村一级,初步形成了以村支书、村主任或驻村工作队队长担任金融服务室主任,以村干部、农村经济能人、保险公司聘用人员以及银行保险机构联络员为成员的农村金融服务室工作机制。

  借助这一载体,相关银行、保险机构积极整合人力、物力和财力,面向“三农”特别是贫困群众提供差异化、特色化的金融服务。农村金融服务室工作人员按照要求积极配合做好农业保险投保、精准扶贫专项贷款回收续贷、“信用村”“信用户”评定等工作,基本能够保证村民足不出村就能享受银行、保险类基本金融服务,极大地方便了农村群众的生产生活。

  为推进农村金融服务室工作,灵台县已举办金融综合服务室业务人员培训班120多场(次),相关银行、保险机构通过张贴宣传海报、发放宣传册、建立微信群、入户宣传等方式,积极开展有针对性的金融知识普及和金融产品推介,广大农户特别是贫困户对种养产业综合保险等相关政策知晓度和投保积极性明显提高。

相关新闻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