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平凉  >  平凉新闻

平凉市公安交警系统“大练兵、大比武”侧记

 2019/06/27/ 09:28 来源:平凉日报 记者刘亮

厉兵秣马练精兵

——全市公安交警系统“大练兵、大比武”侧记

  本报记者 刘亮 文/图

  厉兵秣马练精兵,凝心聚力铸警魂。为充分调动全市公安交通民警学业务、练技能、强素质的积极性,选拔树立业务、岗位练兵能手,进一步提高全市公安交警队伍整体素质和履职担当能力,6月21日至23日,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举行全市公安交警系统“大练兵、大比武”活动。

  比赛分为综合笔试和实操科目。

  6月22日,平凉小到中雨,全市公安交警系统“大练兵、大比武”秩序管控及事故处理比武科目在市博物馆泾八路西段如期举行。“比武”项目紧密结合公安交管工作实际,力求贴近实战。扑面冷雨没有浇熄迸发的热情,“比武”期间,各参赛交警大队负责人身先士卒,参赛民警精神饱满、认真专注、密切合作、快速反应,灵活应对各类突发状况,严格规范做好每个执法环节,展示出了平凉交警吃苦耐劳、勇于拼搏、昂扬向上的良好精神风貌和娴熟、规范的业务技能。

  6月23日,车驾管业务“比武”在交警支队车管所及检测站院内分两个考试区域进行,“比武”主要围绕机动车业务和驾驶证业务两个方面进行,各参赛民警严谨规范、配合默契、操作熟练,展现了车驾管民警服务群众的良好业务技能和水平。

  由交警支队各分管负责人担任组长的裁判组严格按照相关规则、细则,对各参赛队的现场表现进行打分。经过3天紧张有序的角逐和现场考评打分,最终,平凉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柳湖高速公路大队、崆峒公安分局交警大队、泾川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分获事故处理业务比武前三名;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德顺高速公路大队、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泾州高速公路大队、崇信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分获秩序管控业务比武前三名;华亭市公安局交警大队、泾川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崆峒公安分局交警大队分获车驾管理业务比武前三名。

  “当前扫黑除恶专项行动已进入攻坚阶段,‘陇风一号’交通安全大整治及‘除隐患、防事故、保大庆’交通安全整治攻坚战活动已全面打响,平凉市公安机关交警部门及全体公安交通民警、辅警众志成城,将以此次‘大练兵、大比武’活动为契机,奋发进取,练就过硬技能与本领,认真履职,确保实现‘三个明显下降、三个零发生’工作目标,努力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和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庆创造良好的道路交通环境。”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王瑞民表示。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