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平凉  >  平凉市

平凉中心城区:大街小巷乱停车 居民出行直发愁

 2019/06/27/ 09:32 来源:平凉日报 记者姜慧仁

平凉中心城区:大街小巷乱停车 居民出行直发愁

  眼下,由于中心城区众多小区旧楼进行改造,小区居民无处停车,竟然将车停到20多厘米高的人行道上,严重影响行人通行……

  本报记者 姜慧仁 文/图

  停车问题已成为许多城市的一大难题,在平凉中心城区,也由于许多小区停车位配套少,一些车主将车辆随意停在街道两侧、人行道、非机动车道,影响了市民的出行和其他车辆的通行。

  乱象:车辆乱停乱放

  市民对车辆乱停乱放可谓是怨声载道,特别是在城区中心地段,原本不宽敞的街道因为车辆乱停乱放,不仅造成居民出入不便,而且存在安全隐患。

  6月24日,记者走访发现,市区一些背街小巷占道停车现象十分普遍,最为突出的是上县巷万安门段、南环路聚贤嘉苑段、新民路段、北后街等,两边停满车辆。特别是白天在学校、医院、商场周边区域,夜晚小区周边,几乎每条道路两侧都停满了车,大部分路面、一些人行道被车辆“占据”。

  另外,由于一些小区的旧楼改造,小区内无法停车,一些车主只好将车停在街道小巷。6月24日早上,记者在南环路聚贤嘉苑段看到,不仅道路两边停满车,就连高出路面20多厘米的人行道路上,也停了22辆轿车,都不知咋开上去的。

  柳湖路西段、定北路等因是夜市、商贸集中区,夜晚来此消费的人多,道路两旁、甚至人行道上停满了车,原本可以双向通行的道路,到了晚上成了临时下车的地方。“城区到处停满了车,中心城区地段的街道常堵车。”出租车驾驶员侯荣无奈地说。

  抱怨:乱停车拥堵隐患大

  车辆停放在背街小巷,让许多居民叫苦不迭。市民常先生住在城里,在城郊工作,孩子上学又不顺路,汽车是他主要交通工具。“上下班、接娃上下学都要开车,白天还好,小区里外的道路两侧停放的车辆少,进出小区很顺利,可到了晚上,小区里到处停满了车,堵住了路。”王先生说,尤其是早上,急着送娃上学,可车开不出来。

  乱停乱放的车辆潜藏消防安全隐患。“这样乱停车消防车没法进去。”消防救援支队崆峒区大队副大队长王珲琛说,平凉中心城区的一些小区街道都没配套消防专用通道,再加上随意地乱停车,一旦有突发状况,消防车和救护车根本进不来。

  市公安局崆峒分局交巡警大队队长李金省说,乱停车现象是一个非常麻烦的问题,由于中心城区大面积地进行老旧小区改造,使一些小区及背街小巷乱停乱放现象更为突出。6月24日上午,大队专门召开会议,一方面协调警力加大监管力度,采取更严监管措施,遏制车辆乱停乱放行为。另一方面也在积极协调有关单位,希望能积极配合,强化管理,增加停车位,减少车辆占道乱停车行为的发生。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