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平凉  >  平凉新闻

平凉市开展食品生产经营场所卫生清洁攻坚行动

 2019/07/01/ 08:10 来源:平凉日报 记者赵晓燕

向脏乱差“开刀”

我市开展食品生产经营场所卫生清洁攻坚行动

  每日甘肃网7月1日讯 据平凉日报报道(记者赵晓燕)6月25日,记者从市市场监管局获悉,为规范食品生产经营行为,有效防范污染风险,创造干净卫生整洁的生产经营和消费环境,我市决定从7月1日起至10月底,用4个月时间,在全市范围内集中开展食品生产经营(生产、流通、餐饮)场所卫生清洁攻坚行动。

  本次清洁攻坚行动分宣传发动、集中整治、总结交流三个阶段进行,既有全面检查,又将突出对重点区域、重点单位和重点部位整治,抓主抓重,集中攻坚。生产领域将突出食品生产加工车间,以肉制品、食醋、粉条、豆制品等生产加工企业和小作坊为主;流通领域突出经营和贮存场所,以食品批发企业、仓储企业、农村食品经营户和小食杂店为主;餐饮服务领域突出食品处理区和原料贮存区,以学校食堂、大中型餐饮单位、乡镇和城乡结合部餐饮服务单位为主。

  在攻坚行动中,对卫生“脏乱差”单位将开展“双随机”检查,增加检查频次。对需要整改的经营者,建立问题台账,责任到人,跟踪落实整改措施,做到问题整改不到位不放过,环境不清洁卫生不放过,确保生产经营环境卫生持续清洁。对一些长期脏乱差行为得不到有效整改的单位和长期养不成良好生产经营卫生习惯的经营者,不但将要处罚单位,还要处罚到人。长期脏乱差的食品生产经营单位将被纳入“黑榜”名单,检查和违法行业处罚情况会被纳入企业信用监管系统,向全社会进行公开公示。

  据了解,通过集中开展食品生产经营场所卫生清洁攻坚行动,将打造一批厂容店貌美观、物品摆放有序、操作透明可视、卫生干净整洁、人员穿戴洁净的食品生产经营单位,并逐步宣传引导消费者选择证照齐全、守法诚信、干净卫生、食品安全有保障的生产经营单位就餐和消费,真正让守法者受益,违法者受限,形成食品生产经营单位店店讲卫生、人人讲干净的食品生产经营氛围。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