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平凉  >  平凉市

平凉市政协委员现场督办重点提案

 2019/07/03/ 08:28 来源:平凉日报 记者杨曼艺

市政协委员现场督办重点提案

王大睿带队

  每日甘肃网7月3日讯 据平凉日报报道(记者杨曼艺)7月2日,市政协主席王大睿、副市长孟小金带领部分市政协委员在华亭市对市政协四届三次会议第52号《关于加大对华亭采煤沉陷区治理支持力度的提案》进行现场督办。市政协秘书长练生辉一同参加。

  督办组先后实地查看了华亭市重点采煤沉陷区策底镇蟒丈沟采矿塌陷整治项目、东华镇黎明村采煤沉陷区生态恢复治理项目、东华镇东华社区河南街采煤沉陷区搬迁治理及迁出区生态环境恢复治理项目,听取了相关情况介绍。在随后召开的现场办理座谈会上,华亭市政府、市自然资源局分别汇报了提案办理情况,提案委员对提案办理情况进行了评议并表示满意。

  王大睿指出,提案委员立足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大局,选题聚焦大事、难事,既反映了广大群众关注的热点,体现了生态环境保护的重点,也指出了发展稳定面临的关键点。市政府及其相关部门对提案办理工作高度重视,采取了积极措施和办法,确保了提案办理工作进展顺利。

  王大睿强调,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充分认识提案督办的重要性和必要性,进一步抓好省、市政协提案和会上委员们提出的意见建议的办理落实。要认真践行新发展理念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加强煤炭沉陷区的安全监测与评估,妥善处理群众搬迁安置、生产就业等矛盾和问题。要强化治理监管,加大对矿山企业地质环境恢复治理措施落实、治理基金缴存等方面的监督管理。要积极争取项目资金扶持,加大采煤沉陷区治理、矿山地质环境恢复治理等项目的规划、申报、实施、储备等工作力度,扎扎实实做好生态治理、产业培育、安置搬迁等工作。

  该提案是市政协委员李锋、王允斗、高健强、张大江在市政协四届三次会议上提出的,被市政府、市政协确定为今年督办的重点提案。

  市政府相关副秘书长、市直有关部门和市政协有关专门委员会负责同志参加督办活动。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