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平凉  >  庄浪县

庄浪:果园夏管正当时

 2019/07/04/ 08:34 来源:平凉日报 方淑荣

果园夏管正当时

  方淑荣

  近日,庄浪县组织果业技术人员分赴全县12个果园乡镇,对果农进行集中授课和现场培训。

  在岳堡镇培训现场,庄浪县自然资源局林业工程师柳凯春将长期实践过程中总结积累的管用小妙招、实用小技巧,一一传授给前来听课的果农,引导广大果农全面落实拉枝、扭梢和摘心等夏季果园管理措施。“苹果产量在于咱们夏季果园管理上,6月份是果树花芽生理分化形成期,就是说这一段时间正好是花芽形成的时间。第二年苹果树上花芽的多少,根本决定因素就在这一段时间管理上。”柳凯春边说边给大家示范着。

  杨河乡苹果产业经过多年发展,果园总面积达到3.2万亩,今年已全部挂果。其中,盛果期果园面积1.4万亩。技术人员针对目前果树生长情况提出了不同的指导意见。杨河乡乡长张小兵对苹果产业助力脱贫攻坚的作用有着坚定信念:“我相信通过今年扎实有效的管理,对今后稳定脱贫增收将起到关键作用。”

  杨河乡王湾村的大部分果园今明两年普遍初挂果。果农听取技术人员建议,在幼树下间作套种洋芋和豆类等经济作物获取收益,以弥补果园前期收益不足的问题。达到了果农长远发展果园、当年不减收的目的,他们对开展夏季果园管理信心满满,对务果脱贫增收底气很足。果农蔡宏斌经常找村技术员请教,他说:“今年果子挂得可以。我有几亩果园,挣钱有保证了。”

  据了解,此次培训以村为单位,计划开展夏季果园管理技术培训86期,培训果农7500人次。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