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平凉  >  灵台县

灵台:做优做强党建品牌 彰显党建统领作用

 2019/07/04/ 08:40 来源:平凉日报 中共灵台县委书记 刘凯

做优做强党建品牌 彰显党建统领作用

  中共灵台县委书记 刘凯

  2017年以来,灵台县委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委党的建设决策部署,坚持把党建统领“一强三创”行动作为党建工作的总载体、总抓手、总品牌,按照“一年聚力突破、两年整体提升、三年争创一流”总体目标,科学谋划,大胆创新,深入推进,持续提升党建统领“一强三创”行动品牌影响力。

  一是坚持系统谋划“一盘棋”,提升品牌引领力。灵台县委坚持把党建统领“一强三创”行动作为强化“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和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的有力抓手,聚焦组织力提升新定位、基层党建新理念、党支部建设新要求,牢固树立全局观念和系统思维,围绕根本任务,聚焦突出问题,创新方式方法,持续深入推进,以新理念、新举措、新作为把党建统领“一强三创”行动抓出成效、创出特色、塑好品牌。

  二是夯实规定任务“基本面”,提升品牌承载力。坚持以党支部建设标准化为抓手,聚焦“七项标准”和“五个基本”,通过深化产业“四链”模式、整顿软弱涣散党组织、实施“能人引领”工程、加强“三个带头人”队伍建设、壮大村级集体经济等措施,着力提升基层党组织组织力。持续强化政治建设,进一步改进和创新基层治理、党组织活动方式,增强党的政治领导力、思想引领力、群众组织力和社会号召力,切实提高党建工作层次和水平,打造独具特色的新时代党建品牌。

  三是聚焦制度设计“主抓手”,提升品牌驱动力。完善制度体系是“机制创新”的源动力。始终坚持问题导向,树牢对标意识,针对党内组织生活开展不规范、不经常的问题,灵台县委探索推行“党员定期活动日”,落实“三会一课”纪实管理,不断规范和严肃党内生活。针对制约基层党建质量的重点难点和薄弱短板问题,全县各级党组织科学定题、积极领题、扎实破题,努力实现党建统领“一强三创”行动向更高标准、更高质量发展。

  四是赋予党建统领“新内涵”,提升品牌辐射力。始终将党建统领“一强三创”行动与经济发展深度融合、协同推进,深入实施党建引领精准扶贫“五动”工程,积极推行“四链”模式,探索推进“党组织+国有企业+合作社+贫困户”发展模式,不断壮大村级集体经济,号召广大党员干部积极投身脱贫攻坚主战场和改革发展第一线。成立覆盖所有村的“红白理事会”,着力整治农村高价彩礼、人情礼重等不良风气,持续开展“四项教育”和“七净一规范”活动,切实加强乡村治理等工作,真正把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和群众工作优势,转化为推动农村改革发展的强大动力。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