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平凉  >  平凉市

著名书法家林中阳来平进行文化交流

 2019/07/05/ 08:38 来源:平凉日报 记者刘亮 文/图

送书法进校园 进文化馆

著名书法家林中阳来平进行文化交流

林中阳向市文化馆捐赠八条屏巨幅作品《沁园春雪》。

  本报记者 刘亮 文/图

  促进文化交流,体验书法之美。7月1日,著名书法家林中阳受邀走进平凉市第五中学,与该校书法教师和美术类专业学生进行书法创作交流,并挂牌成立平凉五中林中阳书法工作室,为工作室创作、捐赠多幅书法作品。

  林中阳走进五中书法工作室,与书法专职教师交流书法创作心得和教育心得,为该校提写校训、楼名。在书法教室,林中阳与高一美术专业生在一起,教授他们如何学习临帖、如何运笔创作,并现场挥毫泼墨,创作多幅作品,让学生们近距离感受如何用笔用墨、如何创作。创作交流现场气氛活跃,学生们争相目睹林中阳创作过程。

  高一美术生张堂堂在听了林中阳的讲课后表示:林老师这次来我们学校教授书法,机会非常难得。他的书法功底深厚,风格独特,给我留下很深的印象;更重要的是听了林老师的学习书法的历程,让我深受启发。在今后的学习中,我将以林老师的刻苦精神来激励自己,提升自己。

  “林老师是我国当代书法名家,这次他能来我校指导书法教学,我们深感荣幸。林老师为我校题写校训和楼名,并在我校挂牌成立林中阳书法工作室,对于提升我校的文化内涵,促进我校文化建设意义很大。在与林老师的交流中,使我们师生对传统文化和中国书法有了更深刻的认识,提升了我们的书法审美情趣,激发了广大学生学习书法的热情,使我们深受教益。”平凉五中专职书法教师马建军说。

  7月2日,林中阳走进平凉文化馆,与市文化馆的书画家和众多书法爱好者进行交流,并将精心创作的巨幅作品《平凉赋》和《沁园春雪》分别捐赠给平凉市博物馆和平凉市文化馆。

  市博物馆馆长王启峰在接受捐赠后高兴地说:“欣逢平凉市博物馆新馆开馆之际,林中阳先生为我馆捐赠十六条屏巨幅书法作品《平凉赋》,意义重大,进一步丰富了我馆的艺术藏品。新馆开馆后,我们将适时展出林中阳先生的作品,让平凉人民一睹林中阳先生的艺术风采。”

  “平凉历史悠久,文化底蕴深厚,境内崆峒山等名胜景色秀美,给我留下非常美好的印象。这次来平凉,通过游览崆峒山、了解平凉历史文化知识、与书画爱好者们交流,给我启发很大,从中也学习到很多东西。让我感触很深的是,平凉市高度重视文化旅游产业发展,连续几年举办高档次书画交流活动,新建规模宏大的博物馆,还有美术馆、文化馆等文化场所,环境优雅;人民群众对文化艺术非常渴望,文化基础好,文化氛围非常浓。我相信有这么好的基础,在不久的将来,平凉的文化事业将出现一个新的飞跃。”林中阳说。

  林中阳,1957年生于甘肃民勤,现为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理事,中国收藏家协会常务理事,世界华人艺术家协会副主席,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解放军艺术学院客座教授,西北工业大学兼职教授。其书法源于传统,笔法遒劲,大气磅礴,自成一家,是中国西部书法的典型代表,作品多次参加全国展出并获奖,成名作“龙”曾被中央领导以国礼赠送外国元首和友人。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