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平凉  >  平凉市

“第十三届全国美展”甘肃美术作品选拔展终评结束

 2019/07/05/ 08:41 平凉日报 记者刘亮

“第十三届全国美展”甘肃美术作品选拔展终评结束

平凉两幅作品被选送参加第十三届全国美展

  每日甘肃网7月5日讯 据平凉日报报道(记者刘亮)6月27日,由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甘肃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甘肃省美术家协会主办的“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第十三届全国美展’甘肃美术作品选拔展”终评工作在兰州举行。平凉市共有12幅作品入选“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第十三届全国美展’甘肃美术作品选拔展”,两幅作品被选送参加第十三届全国美展。

  “全国美展”每五年举办一届,从1949年举办第一届至今,已经走过了70个春秋。“中国美术奖”是中国美术界的国家级最高奖,其创作奖将在全国美展中评选产生,其重要性和承载的意义重大、影响深远。半个多世纪以来,“全国美展”及时反映了新中国各个阶段美术事业发展的成绩,见证了共和国历史变迁、复兴强国的伟大进程。是我国影响最广、规模最大、最具权威的综合性美术展览,成为孕育优秀美术作品的摇篮和推出优秀美术人才的重要渠道,对普及、推动和繁荣全国美术事业具有不可替代的作用。

  此次展览是省美协根据中国美术家协会统一部署,为做好甘肃中国画、油画选报工作,并为我省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营造良好的艺术氛围而举办。是近五年来甘肃美术家们积极备战“全国美展”创作成果的一次巡礼,也是对迎接新中国七十华诞的一份献礼。终评中,主办方邀请到了中国美协的著名专家们作为评委莅临评审会现场。评审工作遵循艺术规律,严格要求,在监审委员的监督下,在公平、公正、透明的原则下,经过三轮投票和民主评议、复议,反复审议,反复斟酌,共有394幅作品入选“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第十三届全国美展’甘肃美术作品选拔展”(国画234幅,油画119幅,特邀作品6幅),从中评选出35幅选送第十三届全国美展相关展区参加全国评选的作品(国画17幅,油画18幅)。终评选送第十三届全国美展的35件作品中,我市籍画家王永福的国画《畅想曲》、第生辉的油画《岁月留痕3》在列。我市有12位画家的作品入选“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第十三届全国美展’甘肃美术作品选拔展。

相关新闻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