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平凉  >  崇信县

崇信县开展古籍文献保护工作

 2019/07/05/ 08:42 来源:平凉日报 记者王玥 朱双双

崇信县开展古籍文献保护工作

  每日甘肃网7月5日讯 据平凉日报崇信报道(记者王玥 朱双双)“这些古籍文献是崇信历史文化遗产的一份珍贵宝藏,有着重要的历史价值,一定要加强有效保护和利用!”这是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专家教授在崇信县考察调研古籍文献资料时说的一句话,也由此拉开了崇信县新一轮古籍文献保护工作的序幕。

  近日,崇信县邀请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教授对县博物馆馆藏古籍的保护现状及存在问题、病害等做了详细的调查和采样,并就古籍合作保护、传承利用等相关事宜做了探讨交流。

  崇信历史悠久,文化底蕴深厚,该县博物馆目前馆藏文物四千多件,其中有明清时期以来的古籍文献善本2353册,蕴藏着崇信历史文化的脉络。最早的有明代万历三年版本,还有大量清代版本,这些古籍在整个崇信文化史上占有重要的地位,是研究崇信社会面貌、生产和科学发展史的重要依据。

  崇信县博物馆馆长陶荣说:对古籍文献的保护是崇信芮鞫文明延续的重要举措,这次古籍保护课题将主要以古籍可预防性保护、抢救性保护修复、数字化保护、展示利用为主,切实把这些珍贵古籍的社会价值、史料研究价值发挥到最大,使崇信古芮鞠文明珍贵的文献典籍永泽后世。

  目前,前期古籍文献普查和数字化登记工作正在紧张有序的进行中。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