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平凉  >  崇信县

崇信县城区一小开展校园法制讲座活动

 2019/07/10/ 14:58 来源:平凉日报 崇信县融媒体中心记者王玥 陈文翠

崇信县城区一小开展校园法制讲座活动

  崇信县融媒体中心记者王玥 陈文翠

  每日甘肃网7月10日讯 据平凉日报崇信报道 近日,崇信县城区一小开展了以“预防校园欺凌,建设和谐校园”为主题的校园法制讲座活动。

  本次法制讲座通过典型案例分析,让参会的500多名师生明确了校园欺凌的概念、界限,有针对性地提出了如何应对校园欺凌的对策。从社会、学校、家庭三个层面细致分析了校园欺凌产生的原因,教育引导同学们要正确勇敢地面对校园欺凌,及时把遇到的欺凌事件告诉家长、老师,通过学校、家庭甚至法律途径去解决,不要让校园欺凌有可乘之机。同时告诫同学们要慎重交友,在和社会上一些闲散人员交往时要注意尺度,更不能借助这些闲散人员去欺凌其他同学,养成遵纪守法的好习惯,做学法、守法、懂法的好学生。

  城区一小的老师们深有感触地表示:这次法制报告会为在场的老师和同学们敲响了警钟,作为人民教师,不仅要教育同学们清晰地认识校园欺凌,学会保护自己、预防犯罪,建立平等、互助互爱友好关系,更要全方位地保护未成年人的合法权益,从严、从重、从快预防、打击校园欺凌现象和违法行为,为孩子们健康成长提供一个安全和谐的校园氛围。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