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平凉  >  崆峒区

2019年崆峒区重点项目建设走笔

 2019/07/11/ 15:23 来源:平凉日报 记者梁骁 梁璐

以项目带产业 以建设促发展

——2019年崆峒区重点项目建设走笔

  本报记者 梁骁 梁璐

  盛夏7月,骄阳似火。崆峒区建设工地上塔吊林立、机声隆隆,工人们干劲十足,从泾河两岸到南北两塬,处处涌动着项目建设的热潮。

  7月5日,记者来到崆峒区峡门乡麻川村,看到平凉源丰建材有限责任公司年产300万吨建筑石料用灰岩改造提升项目依摆家大山山势而建,成品料仓、中转料仓坐东向西、外壁光洁、内动外静,项目整体已进入厂区绿化、硬化和设备安装收尾阶段。

  “为了达到环保要求,防止生产过程中产生过多有害粉尘,我们在项目中设计了粉尘料仓,内设过滤器及雾化抑尘设备。破碎后的粉尘收入其中,经过过滤、雾化抑尘、筛分等流程,最终到达成品料仓,整个生产过程不会出现扬尘和噪音污染。”平凉源丰建材有限责任公司法人代表兰亚宗告诉记者。

  记者从崆峒区发改局获悉,平凉源丰建材有限责任公司年产300万吨建筑石料用灰岩改造提升项目总投资约1.17亿元,该生产线投产后,可解决当地剩余劳动力140余名,实现利税2800余万元,并带动当地运输业快速发展,实现石料开采标准化、规范化、绿色化和资源集约化开发利用,解决目前项目建设用石料紧缺、价格反常等问题,也可满足以平凉为核心的地区重点建设项目对于高品质砂石骨料的需求。

  项目建设是经济社会发展的“助推器”。近年来,崆峒区始终把项目建设作为经济工作的重中之重,坚持推行重点建设项目联席会议、协调会议、现场会议等制度,严格落实县级领导包抓责任制和一个项目、一名领导、一套班子、一事一议、一抓到底“五个一”工作机制,研究制定项目建设管理办法,印发项目推进行事历,既规范了项目调度管理工作,又保证了重点项目的顺利实施。

  据了解,2019年崆峒区共实施源丰建材公司年产300万吨石灰岩升级改造项目、水环境综合整治项目中水回用工程、崆峒区棚户区改造峡门乡吴坡村安置点工程、玄鹤幼儿园等132个重点在建项目(续建48项,新建84项)。截至目前,开工建设108项(续建46项,新建62项),开工率81.8%。累计完成投资38.36亿元,占年度计划的41.1%。

  “壮大经济总量,就要加快建设重大项目,持续扩大招商引资,要以‘钉钉子’和‘拧螺丝’的精神抓好项目落实。”在今年全区经济工作会议上,崆峒区相关负责领导如是说。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