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平凉  >  华亭县

华亭:杜绝检查建议书“一发了之”

 2019/07/11/ 15:31 平凉日报 孙丽娜

华亭:杜绝检查建议书“一发了之”

  每日甘肃网7月11日讯 据平凉日报华亭报道 今年以来,华亭市纪委监委对下发的纪检检查建议书通过“督、导、访”方式,督促责任单位全面落实问题整改,杜绝检查建议书“一发了之”。

  “针对学校项目建设和政府采购过程中分拆项目、规避招标和分散采购等问题,建议教育局党工委加强监督管理,提出具体措施,整改结果于2019年1月26日之前上报纪委监委。”华亭市纪委监委在执纪审查过程中,发现行业、部门苗头性、倾向性及普遍性的问题,及时下发纪检检查建议书,督促行业、部门根据问题清单在规定时限内对存在的问题整改落实,切实发挥案件查办的治本功能。截至目前,共下发建议书33份。

  “作为分管财务领导,要经常学习财务管理办法和公务接待、差旅费管理等制度,要善于观察、发现问题,不要等出现问题后再去整改……”为帮助问题单位加快整改进度,务实推进整改工作,华亭市纪委监委联系乡镇、部门纪检监察室,对下发的纪检检查建议书既督促整改进度,又现场指导整改方向和整改方法,切实帮助问题单位“治病断根”,实现“筋脉通畅”。目前,已上报办理结果25份。

  针对个别单位敷衍整改、表面整改,在整改报告上“出经验”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问题,华亭市纪委监委结合工作督查、明察暗访等方式,选取部分单位整改报告,带着问题督查检查,对整改落实情况进行“回头看”,坚决杜绝“纸上整改”的行为发生。同时,华亭市纪委监委印发了进一步规范纪检监察建议事项办理工作的通知,对问题整改落实作出具体要求,切实提高整改质量和效果。今年以来,对整改问题未有效解决、成效不明显的相关乡镇党委书记和纪委书记进行了工作约谈。 (孙丽娜)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