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平凉  >  泾川县

泾川:让正能量成为新风尚

 2019/07/18/ 08:56 来源:平凉日报 记者罗保虎

让正能量成为新风尚

  本报记者 罗保虎

  这段时间,泾川县汭丰镇郑家沟村的俞三劳成了“红人”。村里务菜的群众有空便跑来向他“取经”,或者常被请到菜棚里去“把脉问诊”,整天忙得不亦乐乎。

  原来,在上月底“汭丰好人”表彰大会上,俞三劳被评为“田秀才”,镇上奖励他1面奖牌、1件毛呢大衣、2本书、4袋化肥,他成了十里八乡勤劳致富的典型代表和群众学习的榜样。

  今年52岁的俞三劳从2012年起就开始种菜。他说:“刚开始不懂技术,只种一个棚,一年到头卖不了几个钱。”

  俞三劳是个勤劳好学的人,他一边起早贪黑、精心呵护着自己的菜,一边跟着懂技术的人员摸索实践。

  500、1000、2000……功夫不负有心人,在他的辛勤努力下,蔬菜收入逐年倍增。什么时候育苗、栽菜,什么时候施肥、打药,他都了然于心,成了名副其实的“土专家”,他种的菜也因个大、色艳、味美而俏销。

  尝到甜头的俞三劳渐渐扩大了种植规模,从去年开始,他承包了4座日光温室,种上了甜瓜、西红柿、黄瓜等蔬菜,一年下来能收入3万多元。

  靠着种菜,俞三劳2015年脱了贫,今年又花了二十万多元,盖起了小康屋、安装了卫生厕所,日子过得是芝麻开花——节节高,眼热他的群众越来越多。

  说起获奖的事,俞三劳显得很谦虚,他说:“这是激励,也是鞭策。睡觉要靠自己翻身,现在政策这么好,只要人勤快点,肯定能过上好日子。”

  “社会的发展,需要文明的引领和道德楷模的激励,更需要正能量的传播引导。”该镇党委书记张静平说,我们大张旗鼓地表彰身边的好人,就是要大力宣传善举、弘扬美德、倡导文明、彰显正气,引导群众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形成示范带动效应,助力经济社会发展。

  据介绍,在今年乡村旅游季活动期间,该镇表彰了47位“汭丰好人”,他们有的被评为“新乡贤”,有的被评为“孝老模范”“好公婆”“好儿媳”……

  汭丰镇镇长刘明华告诉记者,通过连续三年举办评选表彰活动,一股崇德尚贤、感恩思进、积极向上的良好社会风气已蔚然成风。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