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平凉  >  静宁县

王奋彦:拼尽全力 真抓实干 坚决完成脱贫攻坚目标任务

 2019/07/19/ 08:48 来源:平凉日报 记者张霞

王奋彦在静宁县脱贫攻坚调度推进会议上强调

拼尽全力 真抓实干 坚决完成脱贫攻坚目标任务

  每日甘肃网7月19日讯 据平凉日报静宁报道(记者张霞)7月18日,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奋彦主持召开静宁县脱贫攻坚调度推进会议,会议传达了省委书记林铎在省政府调研组《关于在平凉、庆阳两市入户调研脱贫攻坚工作情况汇报》上的批示精神和全省易地扶贫搬迁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听取了市县两级包抓领导、市直相关部门贯彻落实市委常委会会议暨市脱贫攻坚领导小组2019年第五次会议和静宁县干部大会精神情况汇报,对静宁县脱贫攻坚工作进行再调度、再安排、再部署。

  市领导袁状、符红斌、何东、宋全科、吴建忠、何瑞莲、席君忠、闫虎明、禹文长、李旺军、宋学功、李郁军出席会议。

  王奋彦指出,市委常委会会议暨市脱贫攻坚领导小组2019年第五次会议和静宁县干部大会召开之后,市县各级领导迅速行动、进村入户、联系群众、查找问题、督促落实,各项整改工作起步良好。

  王奋彦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省委林铎书记批示精神,切实深化思想认识。全市各级各部门尤其是市县两级包抓领导、各帮扶单位主要负责同志,要站在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审视和加强工作,深刻认识脱贫攻坚问题整改的严肃性和紧迫性,切实把思想和认识统一到中央的决策部署和省市委的工作要求上来,化被动为主动,化压力为动力,把握症结,剖析原因,全力整改,确保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批示指示精神和市委市政府的安排部署落实到位。

  王奋彦要求,要认真梳理突出问题,打通政策落实的堵点难点。严格按照“十查十看十补课”和“六大行动”要求,对贫困户的“一户一策”要逐户进行核查、细化实化;针对义务教育、医疗保障、安全住房、饮水安全、易地扶贫搬迁、兜底保障“3+3”冲刺清零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拿出务实管用的举措,一项一项落实到位。

  王奋彦指出,收入上不去,脱贫就是一句空话。各级要算清算好收入账,对贫困户低保退出后收入弥补,家庭人口多、缺技术、弱劳力的贫困户实现稳定增收,产业到户扶持资金如何用到最需要的贫困家庭上、用到产业发展上等具体问题要认真进行研究,采取劳务输出、加快“五小”产业发展、安排公益性岗位等措施统筹解决,确保贫困户按期稳定实现脱贫。

  王奋彦最后强调,抓落实关键在干部,出成效关键看作风。各级要切实转变作风,拼尽全力,真抓实干。要真驻村真入户,摸清情况,解决问题;要深入宣讲政策,提高干部和群众的政策知晓率;市县两级领导干部要深入包抓乡镇和村组,真正沉下去,把工作抓上手,以上率下,发挥好模范带头作用。要强化督促检查,开展常态化的明察暗访,推动各级责任层层落实到位、政策措施落地见效。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