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平凉  >  平凉市

《崆峒山老子“八十一化”壁画》等文化丛书发行

 2019/07/19/ 08:54 平凉日报 记者张霞

《崆峒山老子“八十一化”壁画》等文化丛书发行

马琦主持发行仪式

  每日甘肃网7月19日讯 据平凉日报报道(记者张霞)7月18日,《崆峒山老子“八十一化”壁画》《“百年印象·记忆平凉”老照片图集》《风物中国志·平凉》《平凉不可移动文物名录》文化丛书发行仪式举行。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马琦主持发行仪式,副市长何瑞莲致辞,市政协副主席郭宏出席发行仪式。

  据介绍,四本大型文旅文化精品图书的出版,为多角度、大视野宣传展示平凉打开了重要窗口。《崆峒山老子“八十一化”壁画》内容源自崆峒山老君楼中的“太上老君八十ー化图”,由于原始图画是保护文物,人们很难一览全貌,这本书让藏在深阁中的文物走近大众,让更多人深入了解崆峒山道教文化遗迹,了解平凉的历史文化;《“百年印象·记忆平凉”老照片图集》通过广泛征集平凉老照片,全面、客观、真实记录了近百年来平凉历史风貌和沧桑变迁,见证了平凉经济社会发展进程,为我们深度了解一个世纪以来平凉的发展历程、百姓生活变化、人事风云激荡及山川城乡风貌,打开了时光通道;《风物中国志·平凉》由《中国国家地理》杂志社出版,全书共收录文章15篇,图片150张,8万余字,以“地”“道”“风”“物”四个版块来呈现平凉的人文地理、文化传统、风土人情和在地物产,是一册全方位宣传推介平凉的精品图书;《平凉不可移动文物名录》一书对全市的野外文物进行了全面的梳理登记,图文并茂,生动活泼,对于抢救、保护、传承平凉珍贵历史文化资源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发行仪式上,还向各县(市、区)图书馆捐赠了图书。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