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平凉  >  平凉新闻

20多名书画名家赴华亭崇信泾川采风

 2019/07/22/ 08:21 来源:平凉日报 记者刘英娜 张霞

20多名书画名家赴华亭崇信泾川采风

郭承录陪同

    7月21日,参加2019年“交响丝路·问道崆峒”平凉崆峒文化旅游节活动的书画艺术家为华煤集团砚北煤矿矿工赠送书画作品。 本报记者 刘英娜 摄

  7月21日,参加2019年“交响丝路·问道崆峒”平凉崆峒文化旅游节活动的书画艺术家在崇信大槐树景区现场创作。 本报记者 张霞 摄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讯 据平凉日报报道(记者刘英娜 张霞)7月21日,2019年“交响丝路·问道崆峒”平凉崆峒文化旅游节系列活动之一的中央数字电视“书画频道进万家——走进平凉”大型电视文化活动书画艺术家采风活动举行。张铜彦、陈良敏、段铁等20多位著名书画家深入华亭市、崇信县、泾川县采风创作,用画笔勾勒描绘平凉独具魅力的优美风光。

  省政协副主席、市委书记郭承录,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马琦,副市长何瑞莲陪同采风。

  书画家一行首先来到华亭煤业集团公司,深入挖掘该公司在矿井建设过程中所积淀的文化底蕴,并以广大干部职工的日常工作、生活为素材,现场即兴挥毫泼墨,创作书画作品赠送公司劳模及矿工。一幅幅或飘逸潇洒、或趣味盎然的书画作品,不仅凝聚了各位书画家对华煤集团公司欣欣向荣的衷心祝福,也让在场的职工领略到了书画艺术的独特魅力,畅享了地企关系融洽和谐的气氛。

  马琦在致辞中指出,企业文化是企业管理的灵魂。近年来,华亭煤业集团公司在加快企业高效发展的同时,主动担当使命,全力履行职责,积极支持地方文化建设,为全市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这次书画名家进企业采风活动,是市委、市政府为驻地企业送上的一份“特殊礼物”,旨在通过开展书画交流采风活动,让“华煤人”在紧张忙碌之余,与名师大家零距离接触,切身感受优秀书画作品的魅力,进一步弘扬优秀传统文化。

  位于崇信县锦屏镇关河村的大槐树景区,群山环抱,石崖壁立,是观光旅游、休闲避暑的理想之地。近年来,随着崇信“华夏古槐王”名声越来越响,吸引来了全国各地的许多游人前来观赏,也给文人墨客留下了更好的素材。书画家们身临其境,仿佛置身世外桃源,既放松了心情,也陶冶了情操,同时收获了丰富的创作素材。而枝繁叶茂,冠盖如云的古槐树,更是激发了书画家们极大的创作灵感和创作热情。他们挑选入画场景,舞动画笔、宣泄画意,仅片刻,眼前的大槐树便跃然纸上。

  随后,书画家们前往泾川县,现场创作精美书画作品赠予大云寺景区。

  采风期间,书画家们表示,对平凉整体发展状况有了更进一步的了解,特别是被平凉旅游文化产业发展前景、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所震撼,获取了新鲜素材,激发了大家的创作热情。回去后,他们会把自己的所见、所闻、所感通过艺术创作的方式,展现平凉的独特魅力,带动更多的艺术家走进平凉、感悟平凉、书写平凉,吸引更多的媒体关注平凉、宣传平凉、推介平凉,共同开创平凉文化事业发展的新篇章。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