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平凉  >  平凉市

把平凉“诵”给世界听

 2019/07/23/ 08:14 平凉日报 记者杨曼艺

把平凉“诵”给世界听

  本报记者 杨曼艺

  7月21日晚,2019年“交响丝路·问道崆峒”平凉·崆峒文化旅游节暨和兑之吉诵读总决赛在市广播电视台演播大厅举行。参加总决赛的15名选手,是从120名优秀朗诵者六场激烈的预决赛中脱颖而出的。

  决赛现场,座无虚席。《泾河颂》《心向平凉》《崆峒山问道》……15名选手轮番上台,一决高下。舞台上,选手们声情并茂,用激昂的语言传颂了崆峒和泾河深厚的文化底蕴,为现场观众奉上了一场听觉盛宴。

  “从山顶上抛下来的石径,如绳索般拽我,从亘古撒下来的星光激励我向上,行于崆峒山间与伟大的思想重逢……”选手杨瑛饱含深情地讲述着平凉大地上的故事,一句句精彩肺腑的诵读,获得现场观众阵阵掌声。

  选手李亚琼是本次比赛一等奖获得者之一,她诵读的篇目是《泾河颂三》。“作为平凉人,能把平凉故事给观众朋友们讲述出来,我感到很荣幸。”她说,古文诵读需要很多积累和技巧,这次她突破自己,通过参加这次活动,对自己朗诵技艺有很大的提升。

  “这是一场文化的传承;是一场思想的碰撞;更是一场情感的交流。”观众光磊在采访中说,这些决赛的选手面对临时备稿,临时更换舞台,还能展现出精彩的诵读比赛,给他们带来了深深的感动。

  这场比赛不仅是参赛选手精彩的才艺展示,还是一场对平凉文化旅游的主题宣传,上篇《泾河颂》展现了平凉的神话传说和历史典故,下篇《平凉颂》展现了当代平凉社会主义建设的巨大成就和平凉人民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激情与豪迈。

  “在比赛前,我们就翻阅资料了解到平凉的文化博大精深。希望通过这次比赛,让来自全国各地和兑之吉诵读者,把平凉的文化带回家乡,传遍到中国乃至世界。”评委王桂玲在比赛后回味着整场比赛,感触颇深。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