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平凉  >  平凉市

平凉市在甘肃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教学能力比赛中总分第一

 2019/07/31/ 14:59 来源:平凉日报——平凉新闻网 平凉日报记者丁小凤

弘扬工匠精神 打造职教高地

我市在全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教学能力比赛中总分第一

  每日甘肃网7月31日讯 据平凉新闻网报道(平凉日报记者丁小凤)日前,省教育厅公布了2019年全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教学能力比赛各市州及各高职院校团体总分成绩排名情况,我市获得中职组团体总分全省第一。

  据悉,2019年甘肃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教学能力比赛由省教育厅主办,7月1日至5日在兰州比赛,来自全省14个地州(市)59所中职学校的104件作品和366名教师参赛。经专家评审,共评出中职组一等奖11项,二等奖20项,三等奖33项。我市参加9项,经过激烈角逐,共获2个一等奖,2个二等奖,4个三等奖和团体总分第一的好成绩。

  “大力弘扬工匠精神,努力打造职教高地。”这是我市“十三五”提出的奋斗目标。近年来,全市探索出了校企合作、工学结合、引厂入校等办学模式改革,构建了由公共知识类课程模块、专业基础类课程模块、从业技能类课程模块及选修课程模块为要素的现代职业课程体系,共开发课程26门,确立了“教、学、训、考、鉴、赛”六环节一体化的人才培养模式,实现了课程标准与职业标准、岗位能力、等级证书、生产实际、技能大赛“六融通”。全面推行理论与实践一体化、“做中教、做中学”教学模式和多种教学方法,有效提高了课堂教学质量。建立了名师工作室、产教融合的产学研联盟、名师奖学金等,办学效益有了很大提升,学生就业质量极大改善,技能水平全面提升。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