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平凉  >  静宁县

静宁:易地搬迁圆了群众安居梦

 2019/08/05/ 16:21 来源:平凉日报 记者王毅

易地搬迁圆了群众安居梦

  本报记者 王毅

  七月以来,静宁县界石铺镇大河村阴坡川安置点37家农户陆续搬进了新屋。

  韩炳胜就是搬迁中的一户,他告诉记者:“这些年,我们阳屲山出现了裂缝,政府出于安全考虑,为了让我们住得放心、早日脱贫致富过上好日子,征求民意,选好地址,争取到了易地搬迁项目。通过整体规划,由工程队统一修建,现在我们住上了砖瓦房,既漂亮又安全,彻底告别了原来住的土坯房。”

  7月1日,界石铺镇政府在大河村举行易地扶贫搬迁工程安置点集体搬迁仪式。活动现场,搬迁群众代表作了发言,镇政府向搬迁农户赠送乔迁礼品,还组织艺术家带来精彩的文艺汇演,书法家们现场挥毫泼墨为搬迁户送上寓意吉祥如意、幸福平安的字画,广场上一片欢腾喜庆的场面。

  如今,走进大河村,一座座统一规划的四合院错落有致,笔直水泥路直通每户家门口,文化活动广场栽植了云杉、黄金榆、丁香、河北杨等绿化树种,各种健身器材配套齐全,并且还在安置区规划建设养牛小区,修建标准化牛棚,更值得一提的村里安装了化粪池,不仅厕所干净卫生,整个村庄的排水渠里再也不会出现污水垃圾了。

  贫困户李晓芳朴实吃苦,她和丈夫平时在家务农,养了3头牛,农闲时她的丈夫就在县纸箱厂打工,两个孩子都在上大学。李晓芳她们一家对未来充满憧憬:“我家搬进新房只交了1万元,其余的都是政府投资,上下水齐全,和城里的楼房没有什么不一样,城里有的我们家都有。我们现在终于过上了好日子,将来两个孩子有出息了,我和老伴就可以在这里安心养老了。”

  据了解,大河村位于该县界石铺镇北山,是2018年易地扶贫搬迁项目实施村。全村易地扶贫搬迁对象涉及阳坡、阴坡2个社37户164人,其中贫困户32户142人,非贫困户5户22人,属于避险搬迁,全部在阴坡川安置点进行集中安置。项目总占地54.6亩,其中住宅面积3924.61平方米,总投资956.85万元。严格按照人均自筹资金不超过2500元、户均不超过1.5万元、人均建房面积不超过25平方米的指标要求,结合群众实际需求,共设计6种户型,满足不同农户住房需求,确保群众搬得出、稳得住。

  近年来,静宁县聚焦基础设施建设,争取有关扶贫项目,先后在灵芝、原安、李店、贾河等多个乡镇实施易地扶贫搬迁工程,不仅让群众有了安全住房,还方便了群众出行,谋划出了脱贫致富的蓝图。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