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平凉  >  灵台县

灵台:照亮村民幸福路

 2019/08/07/ 08:04 来源:平凉日报 记者景洁

照亮村民幸福路

  每日甘肃网8月7日讯 据平凉日报灵台报道(记者景洁)这几天,灵台县什字镇饮马咀村晚上出来散步的群众多了起来。村里街道上,孩子们跑来跑去嬉笑玩耍,村委会门前的文化广场上,大家自发组织跳起了广场舞。“有路灯真好,再也不用黑灯瞎火出去了,路灯亮了,我们的心窝也暖了,如今村里跟城里一样了。扶贫工作队干了一件大好事,我们的生活现在是幸福有奔头。”谈起村里新安装的太阳能路灯,村民个个高兴地合不拢嘴。

  饮马咀村位于什字镇东南部,全村共4社197户667人,其中妇女259人,建档立卡贫困户50户186人。由于村集体经济基础相对薄弱,村内主干道上一直没有照明设施。“村里老人和小孩多,晚上出来不方便,晴天还能凑合,阴天下雨就伸手不见五指。”饮马咀村驻村帮扶工作队员、灵台县政府办干部朱晖介绍,在驻村入户走访中他们了解到,晚上村里没有路灯,给村民夜晚出入带来了很大不便和安全隐患,大伙都盼着能安装路灯。

  为解决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问题就是驻村帮扶工作队的职责。什字镇党建办主任魏朝阳告诉记者,为了解决村里的亮化问题,帮扶工作队带领村委会成员在对村内道路反复堪点后,将安装太阳能路灯列入年度扶贫工作计划,经过多方协调,今年在帮扶单位兰州职业技术学院的帮扶下购买安装53盏太阳能路灯,照明路段全长2.4公里,实现了村上亮化全覆盖。据介绍,这次安装的都是新款太阳能路灯,有节能效果,可以为村里节约大量的电费及维修费用。

  “村民们得知要安装路灯,非常兴奋,都自告奋勇要求无偿帮忙。亮堂堂的路灯通到了家门口,在这崭新的路灯点缀下,我们村的夜晚显得格外美丽、温馨,村民出行更加安全。党的好政策为村民照亮了回家的路,大伙心里都很高兴。”饮马咀村村主任曹拴祥说。

  现在每当夜幕降临,饮马咀村新安装的50余盏太阳能路灯都会准时亮起,让当地村民多年来的梦想变成了现实。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