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平凉  >  崆峒区

崆峒区:二天门社区开展快乐手工坊编织课堂活动

 2019/08/08/ 08:30 平凉日报 杨亚红 吴希会

二天门社区开展快乐手工坊编织课堂活动

  每日甘肃网8月8日讯 据平凉日报崆峒报道 为丰富社区居民的业余文化生活,营造和谐快乐的社区氛围,8月2日下午,崆峒区西郊街道办事处二天门社区组织了一场以“巧手编织展风采,共铸浓浓社区情”为主题的快乐手工坊编织讲座,吸引了社区众多编织爱好者前来参加。

  在社区活动室里,工作人员向大家提前发放了准备好的毛衣针、毛线等针织用品。负责授课的老师首先为大家讲解了编织的基本手法和技巧,手把手教大家怎么勾针、回针。“这个勾针不合适,后面针脚不平,应该这样编……”老师放慢手中的动作,一步步讲解编织方法,只见毛线在她手中一会编成菱形,一会编成花形。在老师的细心指导下,大家都认认真真地动手编织,一根根毛线,在大家的手指间被赋予了生命。

  经过两个小时的学习以及授课老师的耐心指导和帮助,大家用手中的毛线编织成了一个个色彩鲜艳、造型精巧的工艺品。看着自己亲手编织出来的手工作品,个个都开心不已,从劳动中感受到了成功的喜悦和民族传统文化的魅力。

  此次活动的开展,有力提升了辖区居民对手工编织的兴趣爱好,也为居民搭建了一个相互学习和交流的平台,丰富了业余生活,增强了社区凝聚力,提升了居民幸福感。 (杨亚红 吴希会)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