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平凉  >  平凉市

王奋彦:坚定信心 扎实整改 全力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

 2019/08/13/ 08:02 来源:平凉日报 记者张霞

王奋彦在静宁督查调研脱贫攻坚时强调

坚定信心 扎实整改 全力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

  每日甘肃网8月13日讯 据平凉日报报道(记者张霞)8月10日至11日,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奋彦带领市直有关部门负责人,采用“四不两直”的方式,深入静宁县贫困乡村督查调研脱贫攻坚工作,并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部分市级领导包抓乡(镇)县级联络员、包乡县级领导、乡镇党委书记、村党支部书记、驻村帮扶工作队队长情况汇报,他强调,要坚定必胜信心,见底见效整改突出问题,坚决完成脱贫攻坚任务。

  在灵芝乡俊峰村,王奋彦走进贫困户马存花家中,详细了解其生产生活状况,仔细查看了医疗保障、住房安全等政策落实情况,面对面算收入账,鼓励她要增强脱贫信心,和大家一起过上美好生活。在灵芝乡俊峰村和原安镇百富村,王奋彦还现场核查了村级资料,指导乡村规范合作社运行,用好产业到户资金,帮助群众发展好增收产业。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王奋彦指出,静宁县干部大会、脱贫攻坚调度推进会议后,静宁县认真贯彻落实省、市部署要求,以“十查十看十补课”和“六大行动”为统揽,调整工作部署,聚焦问题整改,脱贫攻坚各项工作取得了积极进展。他强调,要进一步提高各级干部把握政策、执行政策的能力,谋划工作、解决问题的能力,进村入户、做好农业农村工作的能力,在脱贫攻坚一线锻炼干部、培养干部,把干部培养成行家里手。

  王奋彦要求,各级在思想认识上要更加警醒,切实坚定工作信心,克服麻痹厌战情绪,及时纠正庸懒散行为,合力把工作往实里做、把任务往前赶。在基础工作上要再夯实,对标对表完善“一户一策”,确保户与村、村与乡、乡与县基础资料“四对口”,到村到户资料齐全规范,工作落实细致精准。在产业扶贫上要再聚焦,加大产业资金投入,把配股资金用好管好,把产业奖补资金落实好,激发贫困户自我发展的内生动力,发展“五小”产业,拓宽增收渠道;建立各级领导干部包抓农民合作社机制,提升建办水平,促进规范发展。在政策落实上要再精准,义务教育、医疗保障、安全住房、饮水安全、易地扶贫搬迁、兜底保障“3+3”冲刺清零任务,必须按时间节点保质保量完成,提高群众满意度。在责任靠实上要再加力,各级领导要坚持深入一线,靠前指导,研究解决问题,推动工作落实;要持续改进作风,加大督查力度,以敢死拼命的勇气,背水一战的决心,坚决彻底整改突出问题,确保如期实现脱贫目标。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