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平凉  >  崆峒区

崆峒区:涝坝垃圾长年堆积 社区根治群众点赞

 2019/08/13/ 08:31 来源:平凉日报 记者刘亮 文/图

涝坝垃圾长年堆积 社区根治群众点赞

整治现场。

居民向社区赠送锦旗。

  本报记者 刘亮 文/图

  8月7日上午,崆峒区东关办兴合庄社区居民马先生等人把一面写有“思民生解民忧、办实事暖民心”的锦旗送到兴合庄社区负责人手中,激动地说:“太感谢你们了,为我们解决了多年来家门口涝坝垃圾堆积的问题。”接过锦旗后,社区负责人说:“这是我们的职责,应该做的。”

  由于居民成分复杂,长期以来,住在兴合庄社区涝坝附近的居民将生活垃圾倒进涝坝内,日积月累,堆积成山,夏天臭气难闻、蚊蝇满天飞,给附近的居民生活带来了极大的困扰,特别是涝坝的大坑越来越大,万一遇到暴雨,就会影响附近居民的安全出行。社区工作人员经过多次实地探查后,将了解到的情况向东关街道办事处负责人进行汇报,办事处决定由社区具体负责,对此问题进行彻底解决。7月中旬,社区组织人员开始对该地段进行全面整修,雇佣挖掘机、垃圾搬运人员清理了长年堆积的垃圾,并在涝坝周围砌上围墙。同时,社区网格员深入到涝坝附近居民家中,逐户进行宣传,劝导周边的居民养成良好的环境卫生习惯,不要将生活垃圾倒在涝坝内,杜绝了居民乱倒垃圾的行为。社区还对此处环境卫生进行了专项整治,经过10余天整治,该地段面貌焕然一新,道路通畅,环境干净整洁。附近居民明显感受到了变化,生活舒适度和满意度明显提升。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