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平凉  >  平凉市

上半年平凉市外贸出口总值逾2亿元

 2019/08/14/ 08:56 平凉日报 记者丁小凤

上半年全市外贸出口总值逾2亿元

  每日甘肃网8月14日讯 据平凉日报报道(记者丁小凤)8月13日,记者获悉,今年上半年,全市外贸进出口总额21547万元,其中出口总值21486万元,进口总值61万元。

  在这份成绩单中,农产品出口仍占主导地位,功不可没。上半年,农产品出口21224万元,占出口总额的98.78%;其中鲜苹果出口27695吨,出口额20990万元,占进出口总值的97.69%;鲜梨出口123万元,占进出口总值的0.57%;核桃和葡萄干出口91万元,占进出口总值的0.42%。

  工业品进出口呈现新面貌。5月份开始,新招商引资企业甘肃平凉启航未来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实现进出口,从韩国进口存储器芯片51万元,从瑞士进口医用消毒用品9万元;向西班牙、尼加拉瓜和香港地区出口电话机共计144万元;平凉荣康公司向泰国出口工件夹具(卡盘)117万元;上半年工业品进口总值322万元。

  经营主体壮大给外贸发展注入新动能。上半年新增静宁县鑫瑞果品有限公司、平凉圣梯对外贸易有限公司、平凉立森进出口贸易有限责任公司3家农产品出口企业,甘肃平凉启航未来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1家工业品进出口企业。随着甘肃平凉启航未来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建设和甘肃平凉启航未来光电产业园的建成投产,加工贸易、外贸综合服务等新业态和工业品将成为拉动我市外贸发展的新动能。

  新市场开拓进出口区域扩大,亚洲市场仍为最大贸易区域。上半年贸易总值21451万元,占进出口总额的99.55%;欧洲市场贸易总值43万元,占进出口总额的0.2%。甘肃平凉启航未来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新开拓拉美市场贸易总值53万元,占进出口总额的0.25%。

  东盟和“一带一路”国家为主要贸易市场,贸易市场不断优化,贸易往来达14个国家和地区。上半年全市对东盟贸易总额6608万元,占贸易总额比重30.67%,同比增长7.27%;对“一带一路”国家贸易总额21341万元,占贸易总额比重99.46%;农产品主要出口尼泊尔、缅甸、泰国三个国家,出口额20642万元,占进出口总额的96.2%;上半年出口缅甸鲜苹果增幅持续增加,同比增长11.77%。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