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平凉  >  泾川县

泾川早熟苹果开园销售

 2019/08/15/ 07:51 来源:平凉日报 记者周剑锋 冯晓芳

泾川早熟苹果开园销售

预计可实现收入3亿多元

  每日甘肃网8月15日讯 据平凉日报泾川报道(记者周剑锋 冯晓芳)初秋,泾川县南北二塬的果园里果香四溢,早熟的嘎啦、美八苹果吸引了外地客商前来采摘订购,看着苹果树上一个个“金疙瘩”,果农们心里乐开了花。

  “真没想到,我家栽植的早熟苹果这么受欢迎,昨天刚把苹果袋子去掉,今天就有客商来订购,虽然面积不多,但价格高,今年肯定是个丰收年”。8月10日,记者在泾川县飞云镇东高寺村采访时,正好遇见果农范小刚和申小红夫妇在果园里和前来订购苹果的四川广元客商洽谈。经过双方商定,最终以每公斤7.8元的价格成交。

  范小刚共栽植了10亩果园,其中早熟嘎啦苹果1.2亩,产量5100斤,可收入1.8万元。他栽植的苹果之所以受客商青睐,源于苹果的品质。成片成片的果园里,鲜红透亮的苹果挂满枝头,范小刚脸上露出灿烂的笑容,他说:“我已经务果树十多年了,今年苹果果面是最好的一年,果实比较繁,色度也好,糖度也高,果型也大。”

  销售“俏”了,果农的日子更红火了。记者了解到,泾川县把果品产业确定为富民强县的主导产业,主动适应现代果业发展新趋势,按照“扩量提质增效创牌”的思路,大力发展以矮砧密植设施栽培为主的现代果业,全县果园面积达36.63万亩,果品总产量达到40万吨,总产值18亿元,农民人均果品收入4300元,占农民人均纯收入的47.7%,果品已成为全县群众致富奔小康的首位产业。目前,泾川县种植的2万亩早熟苹果销售火爆,预计总产量将达到5万吨,实现销售收入3亿多元。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