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平凉  >  崆峒区

崆峒:走心“好帮手”助力官兵成长进步

 2019/08/15/ 08:00 来源:平凉日报 王治国

小手机发挥“大作用”

走心“好帮手”助力官兵成长进步

  王治国

  “1952年,上甘岭战役,敌我双方持续鏖战43天,反复争夺阵地59次,我军击退敌人冲锋900多次,歼灭敌军2.5万余人……”在武警平凉支队崆峒中队学习室,官兵们聚精会神地听着政治小教员杨正勇的授课。 

  “这些资料,是我在学习强国客户端‘忆’栏目里看到的!”走下讲台,杨正勇说,“客户端有许多有关党史军史方面的知识,平时遇到一些好文章我都会收藏下来。”在灵台中队,中队长何建明在战斗精神教育授课结束后将教育提纲下发“学习交流群”,结合当日甘肃武警微信公众号刊发的《侦察兵李兴坤》一文,官兵通过文字、图片、表情包进行互动讨论,课后学习吸收进一步“升温”。

  手机推送理论热点,官兵自主上网学习,课后微信交流讨论……已经在武警甘肃省总队平凉支队形成了一种新常态。一份来自某大队的调查报告显示,98%的官兵认为智能手机拓展了自己的知识面。政治工作处主任马兵和感慨地说:“以前老担心智能手机会给官兵带来这样那样的负面影响,现在通过科学管理、正面引导和学习运用,已看到智能手机在思想政治教育方面展露出独特的优势。”

  据了解,该支队还在每日观看新闻联播后,采取干部领读、官兵自学的方式,集体学习当日总队推送的微信公众号内容,并组织官兵开展互动讨论、现场点评;建立战士亲属微信群和在外人员微信群,与战士亲属加强沟通交流,互通战士成长经历,实现共教共育共管。对在外人员加强思想互动,实时掌控思想底数。 

  周末,泾川中队指导员胡燊将中队开展的文化活动链接分享给了亲属微信群,上等兵刘继伟的姐姐回复到:“认真反复看了视频,真是士别三日当刮目相看。曾经非常担心他,觉得参军受苦。现在看到他的变化,觉得自己格局有点小,他的选择是对的,军旅生活是一辈子最宝贵的财富。” 

  在崆峒中队,一天的操课结束,上士张涛从宿舍充电柜中取出手机,点开某款应用软件,填写好远在农村父亲的资料信息,不到几分钟,就预约到了家乡市区最好的医院,挂上了专家号。随后,他拨通了父亲的电话,叮嘱他要按时去医院。他说:“这都得益于支队的‘医疗群’,不然还不知道能这样远程操作,可解决了一大难题”。 

  “现在使用手机时间变多了,以前那些‘躲猫猫’的日子一去不复返!”战士王军臣介绍:现在工作日除了操课、午休和晚上熄灯后不能使用手机,其余时间没有特殊情况的话都能使用。通过下载军职在线、学习强国APP,关注一大批军内军外优质公众号等,打开手机即可学习充电。 

  充裕的使用时间、正面的教育引导、丰富的学习资源……如今,手机管理使用从“烦心”变“省心”,成为官兵工作生活的“好帮手”,学习训练的“助推器”。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