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平凉  >  平凉市

平凉市倾力推动学前教育发展

 2019/08/15/ 08:01 来源:平凉日报 记者丁小凤

我市倾力推动学前教育发展

争取专项资金8358万 计划实施项目117个

  每日甘肃网8月15日讯 据平凉日报报道(记者丁小凤)8月12日,记者从市教育局获悉,今年以来,我市倾力推动学前教育发展,持续扩大学前教育资源,争取中央和省级学前教育发展专项资金8358万元,计划实施幼儿园新建、改扩建和改善办园条件项目117个。目前新建、改扩建项目开工24所、竣工2所,设备采购项目完成12所,其余项目正在办理建设和采购前期手续。

  同时,我市大力开展小区配套幼儿园治理工作,成立了平凉市城镇小区配套幼儿园治理工作小组及联合办公室,以市政府名义下发了《平凉市城镇小区配套幼儿园专项治理工作方案》,全市共摸底排查小区385个,建立了需要治理小区清单及治理台账,治理工作正在稳步推进。组织开展学前教育宣传月活动,以村级园、民办园学前班为重点,开展幼儿园“小学化”专项治理督查。持续推进优质示范园结对帮扶活动,全市优质示范园累计结对帮扶村级园393所。积极回应社会对学前教育的关注关切,在崆峒区对市政协第39号提案进行了现场办理。大力开展优质示范园创建工作,上半年,全市共评估认定市级标准化幼儿园532所,认定省级一类园16所,推荐省上评定省级示范性幼儿园5所。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