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平凉  >  平凉市

平凉天然气支线管道项目获核准

 2019/08/16/ 08:12 来源:平凉日报 郭道

平凉天然气支线管道项目获核准

  每日甘肃网8月16日讯 据平凉日报报道 8月14日,甘肃省发展改革委核准了平凉市天然气支线管道项目,标志着项目前期工作基本结束,转入开工筹备阶段。

  该项目是今年市委、市政府确定的“三个一”重点包抓项目,也是全市重大民生工程,社会各界比较关注。2016年3月由甘肃陇能平凉康润燃气有限公司签约承建,由于资金、技术、业绩等问题,三年来基本处于停滞状态。 

  今年以来,在市委、市政府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下,市发展改革委紧紧围绕“气化平凉”目标,专门建立工作队伍,全力推动项目建设。先后两次围绕解决项目遗留问题进行诉讼,依法解除了与陇能康润燃气公司的工程建设协议,并在全国范围内公开招标,确定由江苏省昆山利通天然气有限公司负责该项目建设和运营工作。 

  平凉市天然气支线管道项目概算总投资2亿元,主要在平凉工业园区建设门站、LNG应急调峰站各1座,配套建设生产调度应急指挥中心及生产生活设施。新建天然气管道32.6公里,沿线预留分输阀室3座,年输送能力6亿立方米。管道从西气东输二线镇原平泉分输站接出后,经过镇原县平泉镇、新城乡3个村和崆峒区草峰镇、香莲乡、四十铺镇3个村到达平凉工业园区门站。 

  为加快项目建设进度,充分发挥投资效益,市发展改革委积极协助建设单位办理可研编制、规划选址、核准等前期手续,指导优化管线路由,管线路径减少6公里,有效降低了投资。管道途经草峰镇、香莲乡、四十里铺镇,兼顾了平凉机场用气和三个乡镇气化工程。 

  据悉,该项目将于8月下旬开工建设,年底建成并具备通气条件。 (郭道)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