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平凉  >  平凉市

平凉:路边“僵尸车”还要停多久?

 2019/08/16/ 08:27 来源:平凉日报 记者杨曼艺 实习生李纬锋 文/图

  路边“僵尸车”还要停多久?

  本报记者 杨曼艺 实习生 李纬锋 文/图

“面目全非”的报废车辆。

  车胎泄气、车身生锈、落满尘土……很多人将这类车称之为“僵尸车”。8月12日,家住南馨园的赵天荣老先生向记者反映:在南馨园1号楼旁,有一辆僵尸车长期停放在此,不仅占据公共停车位,还影响城市的文明形象,也对环境卫生造成了很大的破坏。采访中,多名市民表示,希望相关部门能尽快处理这些僵尸车辆。

  “僵尸车”占用公共车位

  接到市民反映后,记者来到了南馨园1号楼旁,看到一辆白色带有车牌的厢货车停放在此处。记者注意到,这辆车一只轮胎已经泄气,另一侧的倒车镜也不见了,车底还堆积了扫帚、转椅等。“这辆车在这停放了很久,我们没有办法处理,希望相关部门赶紧来管管。”家住南馨园的居民刘英说,每天有很多人从这经过,这辆车不仅影响市容,还一直霸占车位,给停车市民带来了不便。

  随后,记者看到一辆已经无法使用的报废车辆停在风景嘉苑北侧。这辆银色的汽车已是“面目全非”。附近的环卫工人告诉记者,“这辆车已经停放了一两个月,一些小孩贪玩,拿砖头把挡风玻璃也给砸了。”

  在风景嘉苑等公交车的市民曹馨说,她经常在这坐公交,也注意到了这辆车。“既然都没法开了,为什么还要停在这影响市容市貌?”市民曹馨发出疑问。

  以风景嘉苑(下行)车站为定点,向东大约500米处,记者发现一辆面包车。和之前两辆车相比,不同之处在于,这辆面包车的车胎还有气,似乎也可以开动,但是车身上仍旧是厚厚的一层灰和枯黄的落叶。

长期停靠,车辆轮胎已经泄气。

  “僵尸车”影响城市形象

  提起“僵尸车”霸占公共停车位,不少小区居民表示很闹心。“这些长期霸占着公共停车位的车辆,有些也没办法找到车主,不但浪费资源,还造成停车位紧张,更严重影响了城市环境。”市民王昊说。

  家住风景嘉苑小区的刘明说,停靠在风景嘉苑北侧的这辆车显然就是报废车,车辆受损严重应该及时处理,停在这不仅占用公共资源,还影响城市形象。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停放“僵尸车”的地点都是无人看管、不用付费的公共停车位。“不仅影响了市容市貌,还对我们正常的经营造成了影响。”南环路一位商户对记者说,“这车天天停在店门口,看着心里都不舒服。”

  不少车主对这些长期占用公共停车位的“僵尸车”也无可奈何。“本来城区内的停车位就少,还被这些车辆占去一部分,让一些想正常停车的人都无处可停。”车主李照昕说。

  “僵尸车”由谁管没相关规定

  平凉市公安局崆峒分局交巡警大队民警告诉记者,交巡警仅负责管理市政道路上的“僵尸车”,但车只要没有违停,没有脱审或者报废,就不能处罚。记者了解到,对长期占用道路、人行道、公共停车位停放的“僵尸车”,依照《道路交通安全法》第93条第2款规定,将车辆拖移至指定停车场停放。拖移车辆时,应通过拍照、录像的方式固定违法事实和证据,并做好登记,以便查询。

  8月14日上午,记者联系到了万安门社区工作人员后得知,南馨园1号楼旁长期停放的那辆白色厢货车是附近一家商铺长期做“库房”的车辆,记者发稿前得知,社区工作人员协调无果,“僵尸车”依然停放。

  甘L-25276,你还要在此任性停多久?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