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平凉  >  泾川县

马廷礼 郭承录会见张荣恭邱毅一行

 2019/08/19/ 13:00 来源:平凉日报 记者杜发强

马廷礼郭承录会见张荣恭邱毅一行

  每日甘肃网8月19日讯 据平凉日报报道(记者杜发强)8月18日,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马廷礼,省政协副主席、市委书记郭承录,在泾川县会见了前来参加第六届海峡两岸西王母故里民俗文化交流活动的中国国民党中央评议委员会主席团主席张荣恭,台湾中国文化大学国际企业管理研究所教授、台湾经济研究院董事邱毅一行。

  国台办交流局副局长王振宇,全国妇联联络部副部长赵红菊,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政府侨办主任姬安岳,省台办主任孙志中,省妇联副主席李娟,市领导李雪峰、王奋彦、王大睿、马琦参加会见。

  会见中,马廷礼对张荣恭、邱毅一行来到甘肃参访表示热烈欢迎,对他们长期以来致力于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密切陇台交流合作表示崇高的敬意,并简要介绍了甘肃省情和陇台文化交流情况。

  马廷礼说,甘肃具有特殊的区位、特殊的省情、特殊的发展阶段、特殊的任务、特殊的要求,是一片饱含深情的沃土,是一个干事创业的舞台,也是一个充满独特魅力的地方,这片土地市场广阔、后劲十足,今日之甘肃正以更加开放包容的姿态笑迎八方来客,成为包括台湾在内的海内外各界人士参观访问、投资兴业的理想之地。

  马廷礼说,两岸同胞是命运与共的骨肉兄弟,是血浓于水的一家人。他建议,一是携手共促和平统一之前景,积极参与到推进祖国和平统一的正义事业中来;二是携手共担民族复兴之重任,共同创造更加美好的明天;三是携手共系中华文化之根脉,促进中华文化在两岸的传承与创新,增进两岸同胞情感与认同;四是携手共谋陇台合作之良策,动员广大台胞多来甘肃深入考察,加强各领域的交流合作,实现互利共赢、共同发展。

  张荣恭说,泾川是西王母降生地和西王母文化发祥地,特别是以西王母文化为纽带的两岸交流活动,为泾川台湾两地同胞架起了一座心灵互通、文化互访、经济互惠的友谊之桥,深受两岸民众支持和赞誉。历史告诉我们,两岸山水相连,祖同根、血同源、书同文,地域文化丰富多彩,传统文化一脉相承,加强两岸文化交流和融合发展,符合两岸同胞的共同愿望。衷心希望两岸同胞顺应历史发展趋势,务实交流,携手发展,共同致力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衷心希望大家在巩固合作、深化友谊的基础上,充分发挥各自优势,让双方在合作交流中共同受益,不断促进陇台两地合作交流向更高水平、更深层次、更宽领域迈进。他表示,将会把这次陇原之行所看到的听到的带回台湾,广泛宣传,动员更多的台湾民众来这里交流考察、投资兴业。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