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平凉  >  平凉市

庆祝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国学文化书画摄影作品展开幕

 2019/08/19/ 13:09 来源:平凉日报 记者刘亮 文/图

庆祝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国学文化书画摄影作品展开幕

观看书画作品

小棋手对弈

  本报记者 刘亮 文/图

  翰墨飘香,群贤毕至。8月17日,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七十周年来临之际,由平凉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平凉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崆峒山大景区管理委员会主办,平凉市崆峒道学文化研究会承办的国学文化书画摄影作品展在人民广场开幕。

  此次活动旨在彰显城市文化之韵,铸城市精神之魂,立城市发展之根,强城市发展之基。本次书画摄影作品展,共展出书画作品120幅,摄影作品160幅,这些讴歌美好生活的作品,反映了平凉人民的美好追求和审美取向。展出的书画作品内容主要以国学文化中的“道”文化为主,既有平凉书坛前辈的精品力作,也有书画爱好者的勇敢尝试之作,内容丰富,形式多样,规模较大。摄影作品以平凉境内的风景名胜、文物古迹、民俗风情及近年来经济社会建设取得的巨大成就为主,反映了平凉人民日益提高的美好生活。展览活动同时,数十对围棋爱好者席地而坐,手谈对弈,这其中有初学弈道的小小爱好者,也有在一些比赛中取得过优秀成绩的少年才俊,从他们身上我们看到了平凉围棋文化影子和大好前景。

  带着孩子观看展览的市民吴先生说:“这个展览别开生面,把国学文化、书法、绘画、摄影带到广场、带到人群中,形式新颖,非常好。”

  开展仪式结束后,主办方还在人民广场举办了文艺演出,旗袍秀、舞蹈《我和我的祖国》、女生独唱《吉祥中国年》、健身舞蹈《点赞新时代》、传统器乐演奏、武术表演,一个个精彩的节目展示出了平凉文化和平凉人们良好的精神风貌。

  受邀参加开幕式的南京传媒学院终身教授、高级记者巨浪对本次展览给与高度评价。他说:平凉山美水美人更美,近些年来自然环境得到很大提升,经济建设取得巨大成就,而这次展览就是平凉近些年跨越发展的一个缩影。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