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平凉  >  泾川县

泾川:西王母故里民俗文化展演活动精彩纷呈

 2019/08/21/ 15:12 平凉日报 记者周剑锋/文 姚志强/图

荟萃民俗风情 展演传统文化

西王母故里民俗文化展演活动精彩纷呈

  本报记者 周剑锋/文 姚志强/图

  8月18日,泾川县凤凰山广场锣鼓喧天、载歌载舞,第六届海峡两岸西王母故里民俗文化展演活动拉开帷幕。两岸同胞及八方游客登上凤凰山,品味人文底蕴,感受民间艺术,体验乡村旅游。

  展演活动精彩纷呈,集中展演了泾川县特色民俗文化、民间艺术精粹。由城关镇带来的《瑞狮迎宾》节目,两头威风的狮子时而点头、时而跳跃、时而金鸡独立、拿顶、猴跳、翻跟头;接着是舞龙旱船交替飞舞,翻江倒海、威风凛凛,台上的赶毛驴活灵活现、形象逼真;完颜民俗的祝酒歌《扬燕麦》,用喝酒划拳的方式展现了人民群众的幸福生活;在锣鼓声中,高平镇原尚村一支由近二十人的踩高跷者装扮成生、旦、净、丑队伍从人群中依次走进场地,表演者各具情态、动作丰富;地方特色的戏曲演唱及民间原生态的小曲、小调、小跷、舞蹈、剪纸、皮影表演等,让两岸同胞流连忘返。

  全县十个乡镇、一个社团、300余名民间艺人组成了阵容庞大的演出队伍。展演中,一个个具有地方传统特色的节目在凤凰山上轮番上演,让两岸同胞大开眼界。此次民俗文化展演活动,对于做大做强旅游品牌,全方位宣传推介泾川,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