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平凉  >  静宁县

静宁县档案局积极抢救村级档案

 2019/08/21/ 15:27 来源:平凉日报 杨举民 王小龙

静宁县档案局积极抢救村级档案

  每日甘肃网8月21日讯 据平凉日报静宁报道 静宁县仁大镇李河村千人一姓,是静宁李氏的重要发源地。该村原属共和乡,初名青土坡,后改李河村。己新修李氏祠堂、编印《青土坡李氏家谱》,地方文化资源非常丰厚。

  为积极抢救村级资料,近日,静宁县档案馆抽组业务人员,对李河村1958—2008年50年间村级档案归档整理,形成172卷。资料涵盖五个历史时期,有户数、人口变动、农作物面积、计划生育等基本村情,尤其以六七十年代地主分子材料、烈军属补助、公购粮任务、成立基建队、外流人口、非正常死亡人口花名册、增拨棉絮指标等,较为珍贵,是研究村庄社会变迁的原始资料。

  之后,档案馆业务人员又加班加点对甘沟镇乡级资料进行归档整理。 (杨举民 王小龙)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