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平凉  >  庄浪县

庄浪:课堂“搬”到地头里

 2019/08/22/ 15:07 来源:平凉日报 李晓娟

课堂“搬”到地头里

  李晓娟

  “老师,苹果挂果后咋套袋儿?”

  “老师,苹果剪枝有啥技巧?”

  8月9日,在庄浪县林业局的技术员在果园开展的果园管理技术培训课现场,群众学习技术的劲头高涨,不断抛出心中的疑问。

  “套袋的目的是保护苹果的外观。这样,等袋子去掉后,果面干净光滑并且品相好,售价自然就高些。”

  “关于剪枝的问题,大家要把握一点,就是要保证剪枝后果树通风透光,因此要把背上枝和背下枝剪去,保留侧枝。”技术员一边绘声绘色地讲解,一边为大家做示范,围观求教的群众听得津津有味。

  为大力发展特色产业,增强贫困户“造血功能”,南湖镇把“扶贫扶智”作为技能培训的立足点,“搬”培训学堂到田间地头,让技术人员面对面讲解、手把手地传授致富技术。一场又一场培训课,让群众受益匪浅,激起大家学技兴农热潮。

  “听了技术员教的各种管理技术,我对种苹果的信心更足了。明年我还要再承包几亩果园,致富奔小康!”贫困户老张说。从田间地头的劳作到“课堂”上如饥似渴地汲取知识,对于想要发展致富的村民们来说,职业技能培训,不仅能让他们掌握新的技能,也将拓宽他们的致富路。尽管气温高、天气燥,但挡不住群众渴求种果知识的火热激情,大家学习的劲头更足了。

  据了解,为了让村民能学到真“技术”,南湖镇还将先后组织、开展一批带有“土味”的农技培训课,让村民在农技培训课堂上懂得快、学得快,从而学有所用,走上发家致富的小康之路。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