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平凉  >  崆峒区

崆峒区加强东西部协作助力医疗提质

 2019/08/22/ 15:08 来源:平凉日报 记者魏丽 胥蕾

崆峒区加强东西部协作助力医疗提质

  每日甘肃网8月22日讯 据平凉日报崆峒报道(记者魏丽 胥蕾)2018年以来,天津市河西区与崆峒区正式“结缘”,开启了全面帮扶交流的新时期,掀起了新一轮扶贫协作的高潮,天津市河西区每年选派优秀的医疗专家来崆峒区开展医疗“组团式”帮扶,今年又迎来了帮扶的2名医疗专家。

  来自天津河西区中医医院检验科的主管检验师何葶刚做完血常规检验后,还没休息片刻,又开始做其他项目的检验。“忙”是何葶来到平凉市中医骨伤医院帮扶后的工作常态。何葶在检验学方面有着丰富的经验,来到平凉市中医骨伤医院帮扶后,该院的检验技术得到提升,为医生诊断提供了准确的依据。

  “从天津过来,我觉得不仅仅是指导,也要学习。在学习中,我了解了这边的现状,我们带过来工作的程序、技术和制度,是为了能更好的提升崆峒区医疗整体水平,让患者满意。”何葶说。 

  开展医疗帮扶工作以来,天津市河西区的专家带来的新技术、新理念让崆峒区的同行们都感触颇深,受益匪浅。

  “从天津来平凉帮扶的这段时间,领导、同事对我都非常照顾,让我感到了亲人般的温暖,我能快速的融入工作中。今后,我将以优质护理为基础,提升护理服务理念,为崆峒区医疗事业发展添砖加瓦。”来自天津河西区妇产科医院的副护士长商玉莉说。

  据了解,为有效落实东西部扶贫协作任务,崆峒区委、区政府主要负责人多次带队赴天津市河西区考察,就对口帮扶工作开展深度对接,达成了专家驻点帮扶、医疗人才培养、远程医疗协作等帮扶协作意向,为对口协作谋划了良好开局。两年来,天津市河西区先后派出19名专业技术人员到崆峒区开展帮扶指导,其中超过半年以上的驻点帮扶人员10人,门急诊诊疗患者745人次,义诊62人次,开展手术28例次,疑难病例及远程会诊32次,学术讲座324次,业务培训135人次。同时,崆峒区组织区属各医疗机构负责人、基层医务人员共计66人赴天津市医疗卫生机构参加进修、中短期培训,进一步提升了该区医疗卫生服务能力和技术水平。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