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平凉  >  灵台县

灵台城市社区有个合唱团

 2019/08/22/ 15:09 来源:平凉日报 记者曹红远

灵台城市社区有个合唱团

  每日甘肃网8月22日讯 据平凉日报灵台报道(记者曹红远)“唱歌走调没关系,不会乐器也没关系,没有才艺更没关系,我们只在乎你是否有一颗热爱音乐的心,热爱红歌,如果有就可以加入我们的红歌合唱团,”这是灵台县城市社区唯美艺术合唱团成员们常说的一句话。

  晚上7点左右,在灵台县养生休闲广场,经常会看到这样的场景。“大家站好了,听我指挥开始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一位老人在指挥着十来名中老年人歌唱,四周围满了听歌的群众。这是灵台县城市社区唯美艺术合唱团在进行红歌演唱。

  2018年2月份合唱团成立之初,仅有十几名成员自娱自乐,随着成员的增多,合唱团越来越红火,到现在发展到300多人,县城有总团,邵寨、独店、什字、朝那等6个大一点的乡镇有分团,只要有纪念日活动或是逢年过节,哪儿都有合唱团的歌声在回荡。成员们说,他们为大家演唱不为别的,只想享受唱歌带来的那份快乐和充实。

  “我认为唱歌就是歌颂我们的生活,使生活变得更加美好。”这是合唱团团长刘斐对音乐的感悟。

  刘斐告诉记者,他经常爱在外面跑,看到周边县区的民间文化活动搞的特别好,他就想,灵台县是文化大县,文化底蕴深厚,为什么也不搞起来呢?同时,他看到退休的父亲和邻居老人一个个无聊地呆在家里,缺少生活的情趣和乐趣,于是他就倡议把大家伙凑在一起唱歌,会唱歌的、识乐谱的、懂得乐队指挥的……全被他召集起来,渐渐的就形成合唱团。

  天气好,有活动,合唱团成员们就在户外唱歌,在下雨天,成员们就来到社区里学习,由合唱团的文艺骨干们教“新人们”乐器、唱歌等音乐技巧。

  原来合唱团里成员中老年人居多,大部分是离退休老干部,今年有一部分社区的中小学生也加入了进来,年纪最大的78岁,最小的只有5岁。

  今年78岁的王凌云,以前和老伴几乎天天闷在家没事干,情绪低落,后来听说社区成立了合唱团,他和老伴就首批参加进来,现在不仅心情畅快了,身体也越来越健康。

  王凌云特别向记者强调,正是对红歌的热爱,使得这群老人们走到了一起,并且能够坚持下去。合唱团让他们晚年生活过得更充实。

  在现场合唱团们成员们的热情,充满着对生活的热爱。他们用着最简单的乐器、简陋的五线本,却能唱出最好听的声音。

  “现在合唱团还在发展,不仅局限于唱红歌,还有戏曲表演,歌舞等、器乐演奏、旗袍走秀等。而且社区里有更多的居民积极参与到文艺活动中来,并在这里找到了自己的乐趣。合唱团从无到有,得到了更多辖区居民的欢迎,而我们也利用各种节日活动,将歌声和欢笑送给社区居民。”刘斐说。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