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平凉  >  庄浪县

庄浪县积极创建全国平安农机示范县

 2019/09/03/ 08:23 来源:平凉日报 记者 席啸

庄浪县积极创建全国平安农机示范县

  本报记者 席啸

  庄浪县福生农业机械覆膜农民专业合作社,每天出车前都要给农机手开安全会,18台农机运行中没有出现一例安全事故。这是庄浪县创建全国平安农机示范县的一个缩影。

  近年来,庄浪县推进农机安全监管制度化、程序化、规范化建设,使全县农机安全生产工作取得显著成效,全县“平安农机”示范乡镇、“平安农机”示范村比例分别达到72%和73%。

  为给创建工作提供强有力的组织保障和政策支持,县上成立了由分管副县长任组长的创建工作领导小组,制定印发了《庄浪县创建全国“平安农机”示范县实施方案》和《关于切实做好创建全国“平安农机”示范县活动有关工作的通知》,对创建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同时,加强农机安全生产执法监管队伍建设,把农机安全监管纳入乡镇交管站进行管理,聘请了293名村社干部担任本村社农机协管员,建立健全了乡村农机安全监管体系。县农机部门每年与各乡镇、农机合作社、农机销售企业签订《庄浪县农机安全生产责任书》,全县农机安全责任书、承诺书签订率分别达到100%、100%、96%。

  在春耕、秋收等农忙季节,庄浪县组织农机监理人员和技术人员深入农机手家中,发放宣传资料,开展机具检修及安全技术检验、入户、办证工作,并为农机手讲解农业机械的使用与维修等知识。截至目前,全县共注册登记拖拉机、联合收割机7912台,登记率达到94%,检验率达92.6%。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