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平凉  >  崇信县

崇信早熟苹果抢“鲜”上市

 2019/09/03/ 08:26 来源:平凉日报 记者李旭

崇信早熟苹果抢“鲜”上市

  每日甘肃网9月3日讯 据平凉日报崇信报道(记者李旭)8月29日,在崇信柏树镇矮化密植苹果示范基里,在黄花乡的果园里,果农们正在忙碌进行采摘,并分级装箱,为各地客商准备着订单苹果。

  “咱们的早熟苹果皇家嘎啦、米奇拉今年的采摘量大概有300吨左右,现在已经采摘200吨,全部销往北上广等一线城市,今年的销售单价是1吨1万元左右,今年早熟苹果的效益相对来说还是比较好的,现在看到的是中熟品种蜜脆,蜜脆这个再有1周左右的时间就可以开始采摘了。”崇信县海越农业责任有限公司技术经理何向南说.

  为了满足客户的需求,工人们加紧采摘、分拣、装车,为即将出口的苹果订单做准备。“我们从陕西咸阳过来采购早熟苹果嘎啦,预计前期先采购40万斤,最近先拉30万斤左右,这个苹果又香又甜又脆。我们是边采边销,销量特别好,客户反馈也是特别好的。”陕西客商符高坡说道。

  近年来,崇信县以建设全国优质苹果生产基地和全市现代生态果业集约化经营示范县为目标,大力发展以矮砧密植设施栽培为主的现代果业,2019年5月28日正式核准注册“崇信苹果”地理标志证明商标,并颁发商标证书。

  崇信县果业服务中心乘势而为,严格按照“崇信苹果”地理标志证明商标使用管理规则,大力推行《平凉苹果标准化生产技术规程》,截至目前,共完成苹果园综合管理3.5万亩,套袋5000多万只,预计产量3万吨。全县种植的0.6万亩早中熟苹果喜获丰收,预计产量达到0.45万吨,销售收入在1500多万元。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