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平凉  >  崆峒区

崆峒区促进蔬菜产业发展

 2019/09/03/ 08:27 来源:平凉日报 记者张译心

崆峒区促进蔬菜产业发展

  每日甘肃网9月3日讯 据平凉日报崆峒报道(记者张译心)在崆峒区白水镇千亩高原夏菜示范点、花所镇平凉山药种植基地和草峰镇隆德园合作社种植基地,菜农在田间地头忙着采摘,包菜、辣椒等蔬菜在阳光下焕发出勃勃生机。

  今年以来,崆峒区蔬菜产业按照“一园两区两带”规划布局,立足区域实际,依托土地资源、自然资源、人文资源优势和地理、交通、市场等区位优势以及传统种植优势,按照“提质、扩量、创牌、增效”的基本思路,采取设施与露地菜并举,复种与春种结合,整合各方资金,加大投入力度,用产业化的方法组织生产,稳步扩大蔬菜种植面积,全力打造蔬菜品牌。

  在蔬菜产业发展中,崆峒区整合筹措扶持资金,积极引进社会资金投资建设,实行项自化管理,市场化运作,自主化经营,重点支持设施蔬菜和高原夏菜发展,坚持以科技为先导,积极推广新品种、新技术和新模式,提升产业科技水平,推动蔬菜产业由粗放种植向集约高效转变。大力实施泾河川区设施蔬菜整川推进工程,着力打造泾河川区国家级设施蔬菜产业园,推动全区蔬菜产业向集约化、产业化、园区化、规模化发展。

  据统计,截至2019年8月底,全区已完成蔬菜种植面积14万亩,新建日光温室400亩,钢架大棚1200亩。高原夏菜培育千亩示范点1个,200亩以上示范点7个,100亩以上示范点5个,目前已经完成复种蔬菜面积5.5万亩。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