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平凉  >  庄浪县

杨军:坚持发展“枫桥经验”推动矛盾纠纷源头化解

 2019/09/06/ 09:16 来源:平凉日报 记者柳君平 李伟

杨军在全市有关会议上强调

坚持发展“枫桥经验”推动矛盾纠纷源头化解

  每日甘肃网9月6日讯 据平凉日报庄浪报道(记者柳君平 李伟)9月4日,全市坚持和发展“枫桥经验”推进矛盾纠纷多元化解工作现场会在庄浪县召开。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杨军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吴建忠主持会议。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宋学功,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李郁军参加会议。

  杨军指出,各级各部门要聚焦重点任务,以改革创新提升矛盾纠纷多元化解整体效能,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创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要深刻把握新时代“枫桥经验”的精神内涵,真正实现小事不出村、大事不出镇、矛盾不上交工作目标。要坚持党建统领,发挥基层自治组织作用,努力构建共建共治共享社会治理格局。要聚焦基层基础,大力创建公安系统“枫桥式公安派出所”,充分发挥法院系统化解矛盾纠纷职能作用,倾力打造联动融合的矛盾纠纷多元化解品牌。要完善联动机制,建立健全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和法律服务介入机制,着力深化矛盾纠纷多元化解机制改革。要强化防控措施,坚持矛盾纠纷经常性排查调处,完善社会稳定风险评估机制,依法促进信访秩序进一步好转,充分发挥矛盾化解护稳定保平安建设的作用,确保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工作措施有序推进,抓实见效。

  会上,庄浪县司法局、崆峒区检察院、华亭市西华镇政府等6个单位负责人进行了交流发言。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