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平凉  >  平凉市

平凉红牛美食烹饪技能大赛侧记

 2019/09/17/ 08:30 平凉日报 郭惠民

最“牛”的赛事

——平凉红牛美食烹饪技能大赛侧记

  郭惠民 文/图

  9月6日,第十四届中国牛产业发展大会暨平凉市首届红牛节召开期间,由市十万职工技能大练兵活动组委会、市总工会主办的平凉红牛美食烹饪技能大赛开赛。本次大赛的主题是:亮绝活,展风采,弘扬平凉饮食文化,品鉴红牛特色美食。来自全市七县(市、区)选拔出来的13支代表队38名“厨神”在崆峒古镇炫绝技绝活,烹调精品美食,比拼真功夫。为专家、评委和慕名而来的游客献上了一场美食盛宴,吸引众多客人现场观赏“尝鲜”。

  在崆峒古镇的赛场上,平凉红牛美食烹饪技能大赛的宣传展板恢宏大气,红底白字的条幅耀眼醒目。华亭市参赛选手精心制作的“红牛拼盘”、庄浪县的“飞天牛肉”蔬果塑雕刻、平凉工业园区的“崆峒山下红牛美食宴”等展示的菜品独具一格,“牛气十足”格外引人注目。

  “牛气冲天”“大禹清水牛排”“养生八卦牛掌”“飞天牛肉”“香酥红牛腱”等菜品;“红牛饸饹面”“苹果牛肉酥”“静宁牛肉烩面”“养生红牛包”“芝麻金牛堡”“翡翠牛肉饺”等小吃依次亮相展示台和评委席……连日来,60余种平凉红牛美食名菜和特色小吃齐聚崆峒古镇“争香斗艳”。

  首届平凉红牛节美食烹饪技能大赛,是2019年平凉市职工职业技能素质提升的重要组成部分。筹备工作历时三个多月,共吸引900多名职工参加平凉红牛美食烹饪技能选拔赛。经过40多场预赛、初赛和层层选拔,最终38名精英选手脱颖而出。在决赛赛场上,选手们全神贯注地沉浸在红牛美食的精心烹调中,在刀光勺影中亮出拿手绝活,一招一式颇见精湛技艺。

  平凉星利园酒店厨师赵陇春烹调的“牛气冲天”菜品在众多的选手中过关斩将,以香气四溢、造型美观惊艳了评委和游客,最终以96.5分的最高成绩夺得“平凉红牛美食名优菜品”第一名。

  41岁的王鹏飞来自广成酒店,他精心烹调的“碳烤牛排”“养生八卦牛掌”菜品刚一端上展示台,就以鲜亮的色泽,完美的造型赢得了大家的认可,评委打出95.7和95.4的高分。“我的厨艺是在首都北京大酒店学的,从事厨师行业整整21年了,在北京打拼了10年时间。从最初的勤杂工开始到如今的一级厨师,曾经10次参加省内外烹饪大赛,王鹏飞娓娓道来。

  “从现在的审美观、饮食观和饮食文化的角度看,评判一道菜品,首先是看菜品搭配是否科学;其二看色、香、味、形,是否俱全。其三是否凸显了平凉红牛特色。赛技艺也是赛匠心,有的选手菜品做的很好,但是后期的摆盘、果蔬雕刻做的不是很精细,失去得分项,影响了总成绩”。平凉市烹饪协会会长、大赛评委刘会军在总结点评对选手的打分标准依据时说道。

  比赛中涌现出了一批富有平凉地方特色、营养搭配合理,最能代表平凉红牛美食特色的菜品和小吃。它们是:赵陇春烹调的“牛气冲天”;郑文的“广成养生滋补汤”;巨良武的“雪花鲜鲍仔”;朱小成的“大禹清水牛排”;王鹏飞的“养生八卦牛掌”;李俊的“飞天牛肉”;张宝成的“香酥红牛腱”等12个菜品为 “平凉红牛美食名优菜品”。杜志诚的“红牛饸饹面”;张军莲的“苹果牛肉酥”;海广军的“静宁牛肉烩面”;李建兰的“翡翠牛肉饺”等9个小吃为“平凉红牛美食名优小吃”。

  同时,市十万职工技能大练兵活动组委会授予赵陇春、郑文、王鹏飞等3名同志“平凉市技术能手”称号;授予巨良武、张富强、章小康、朱小成、赵江波等5名同志“平凉市技术标兵”称号;授予逯啟坤、李永军等8名同志“平凉市优秀选手”称号。

  “2019年工会牵头举办平凉红牛美食烹饪技能大赛,助力脱贫攻坚和红牛产业发展。更主要的是发现、培养更多的‘金牌工人’‘能工巧匠’和‘创新技术能手’,大力弘扬工匠精神和劳动精神,为建设幸福美好新平凉积聚强大力量。”平凉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王克选如是说。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