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平凉  >  崆峒区

崆峒:25万盆鲜花美化城区迎国庆

 2019/09/19/ 08:26 来源:平凉日报 记者苟依哲 魏丽

25万盆鲜花美化城区迎国庆

  每日甘肃网9月19日讯 据平凉日报崆峒报道(记者苟依哲 魏丽)9月17日,记者在中心城区看到,以“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为主题搭建的立体造型花坛在人民广场“亮相”以来,吸引众多过往市民拍照、合影,营造了浓厚的节日喜庆气氛。

  人民广场花坛占地面积近200平方米,底部采用了3万多盆各类花卉作为铺垫,造型瑰丽壮观,寓意祖国欣欣向荣、蒸蒸日上。

  据了解,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营造喜庆祥和的节日气氛,崆峒区通过在人民广场、绿地广场等地设置各类花箱、花架、花坛,用25万盆鲜花对中心城区进行了精心美化。

  在西门口花坛,大爷大妈们在这里健身、娱乐,周围色彩斑斓的千头菊花和海棠将这里装点成了花的世界,花香四溢、清香扑鼻,附近的居民也纷至沓来,赏花、聊天、休闲,共度着惬意午后时光。

  “今天我陪着家人散步,走到街心花园这一块,发现两边的花开得特别好,姹紫嫣红的,花香让人心旷神怡,感觉散去了一天的疲惫。”市民金梨告诉记者。

  “挖除已经老化坏死的草坪,栽植时令花卉,搭建木质花箱、花架,组成大面积的色彩图案。”崆峒区园林局负责人介绍说,今年中心城区的鲜花摆放的区域、数量、质量都创历年新高。“我们今年国庆摆花在往年平面布置的基础上将会增添立体摆放和栽植露地花卉的方式,结合立体组合图案,突出各景点主题,增加摆花景点数量。鲜花摆放主要采用孔雀草、鸡冠花、长春花、矮牵牛、国庆菊、海棠等时令鲜花。预计摆放花卉25万盆,工程将在9月20日之前完成。”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