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平凉  >  平凉市

“世界主流华文媒体走进平凉” 集中采访团来平采访

 2019/09/23/ 08:48 来源:平凉日报 记者刘英娜

“世界主流华文媒体走进平凉” 集中采访团来平采访

  每日甘肃网9月23日讯 据平凉日报报道(记者刘英娜)9月19日至21日,由香港大公文汇传媒集团旗下媒体平台和全球华文主流媒体记者组成的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世界主流华文媒体走进平凉”集中采访团在我市进行采访,了解观摩我市各方面工作亮点,走访报道新中国成立70年来平凉的发展变化。

  为期三天的采访中,来自五大洲16个国家20多家媒体的记者走进平凉,瞻仰界石铺红军长征毛泽东旧居纪念馆,了解平凉革命历史;走进静宁10万亩优质苹果基地,采访平凉果产业发展情况;俯瞰庄浪百万亩生态梯田建设,报道平凉造林绿化成效;来到华亭煤业集团陈家沟煤矿、煤制甲醇公司,采访平凉煤炭工业发展历程与成就;在崇信县华夏古槐王景区开启寻根之旅,感受文脉绵长的中华文明;参观泾川县大云寺·王母宫大景区,了解西王母故里和丝路佛宝圣地文化保护传承情况;前往中国华能平凉发电公司采访节能降耗和高质量发展情况,报道平凉电力工业发展历程与成就;欣赏崆峒山美景,感受崆峒笑谈的欢乐,与剪纸传承人何霞谈民俗文化之深厚,与崆峒派弟子谈中华武术之博大,切身体验平凉70年的发展变化及百姓的精神面貌。

  采访团成员表示,虽然只有短短三天,但平凉良好的生态环境、丰富的资源禀赋、深厚的文化底蕴、平凉人的朴实勤劳给他们留下了美好的记忆,改变了以往对中国西部城市的刻板印象,触动很大,感受很深。他们表示,会通过所在媒体对平凉进行全方位推介,让更多海外华人了解平凉,走进平凉。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