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平凉  >  泾川县

泾川朱家涧水库建成通水

 2019/09/23/ 08:49 来源:平凉日报 记者周剑锋

泾川朱家涧水库建成通水

  每日甘肃网9月23日讯 据平凉日报报道(记者周剑锋)日前,泾川县朱家涧水库全面建成并开闸向该县城区通水。“朱家涧水库建成通水有利于缓解季节性缺水压力、保障县城区群众用水,每年可向泾川县城区及周边乡镇10万居民提供生活用水166.3万立方米,向泾丰灌区9000亩农田灌溉供水47.8万立方米,可有效解决城镇生活供水和下游农业灌溉用水不足的问题。”泾川县水务局局长何科元说。

  通水这天,也是朱家涧水库管理所正式成立的日子。看着波光粼粼的水面、壮观的水库坝体工程,水库管理所职工何智龙高兴不已,他告诉记者:“水库建成了,更得管好用好。我一定严格落实水库管护制度,把安全重于泰山这句话始终牢记在心,全面熟悉掌握各种设备操作流程和要领,做好值班值守工作,确保水库不出任何问题。”

  据悉,朱家涧水库坝址位于泾河一级支流涧河口处,控制流域面积146平方公里,坝址处多年平均径流量730万立方米,水库总容量303.5万立方米,最大坝高27.5米,年供水量214.1万立方米。工程总投资1.2亿元,于2015年8月29日开工建设。主要建成左岸均质土坝、混凝土连接坝、底孔泄洪排砂闸、表孔泄洪闸、右岸混凝土重力坝、左右岸灌浆洞、金属结构和检测设施安装、消力池下游沟道防护及水库管理所房屋建筑等工程。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