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平凉  >  崇信县

70年来崇信经济社会发生翻天覆地变化

 2019/09/26/ 08:00 来源:平凉日报 记者马炳玉

70年来崇信经济社会发生翻天覆地变化

  每日甘肃网9月26日讯 据平凉日报崇信报道(记者马炳玉)9月23日,崇信县召开壮丽70年·奋斗新时代——新中国成立70周年发展成就巡礼新闻发布会,甘肃日报、甘肃经济日报、每日甘肃网等省市媒体记者参加新闻发布会。

  据介绍,70年来,崇信县域经济实现了由小变大、由弱变强,全县地区生产总值由1949年的52万元增长到2018年的29.7亿元,地方财政收入从1949年的15.3万元增加到2018年的3.16亿元,2017年县域竞争力综合排名在全省76个县(市、区)中居第30位。2018年底,全县贫困人口由1.97万人减少到1148人,贫困发生率由23.8%下降到1.42%,退出贫困村16个,顺利实现了整县脱贫摘帽。煤电、旅游、草畜、果菜、木本油料五大主导产业蓬勃发展,全县煤炭设计生产能力和火力发电能力分别达到1116万吨和72亿度,游客接待量和旅游综合收入连续多年均增长20%以上。“崇信红牛”“崇信苹果”“崇信芹菜”等农产品获得“三品一标”农产品地理标志认证。乡镇体育场、农家书屋、村级文化室实现了全覆盖,文艺创作日趋兴盛。扎实开展了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试点工作,深入推进政务诚信、商务诚信、司法公信、社会诚信建设,“尊崇诚信”的崇信精神得到广泛传承和践行。全县城镇化率达到43.06%,新村建设和旧村改造实现全覆盖,群众住房、行路、吃水等设施条件有了大幅改善,人民生活水平实现了由吃饱穿暖向生活富足、稳步迈入小康的巨大变化。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