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平凉  >  平凉新闻

“新中国成立70周年平凉市发展成就巡礼”系列新闻发布会召开

 2019/09/27/ 07:58 来源:平凉日报 记者吕娅莉

“新中国成立70周年平凉市发展成就巡礼”系列新闻发布会召开

兴水润平 惠泽民生

  每日甘肃网9月27日讯 据平凉日报报道(记者吕娅莉)9月26日,“新中国成立70周年平凉市发展成就巡礼”系列新闻发布会市水务局专场举行。邀请市水务局主要负责人和新闻发言人介绍70年平凉水利事业发展成就和亮点,并就农村饮水安全、黄河流域保护治理、推行河(湖)长制等群众关注的问题回答了记者提问。

  据介绍,70年来,我市全力推进水利建设,全市累计争取各类投资约80多亿元,建成各类水利工程2658处,累计发展有效灌溉面积60.21万亩,节水灌溉面积59.91万亩。持续加快骨干水源工程建设,全市先后建成了崆峒、静宁东峡等35座中小型水库,开工建设了崆峒北杨涧等10座中小型水库和白龙江引水工程项目前期工作。全市共新增调蓄能力1.87亿m3,年供水能力达4.16亿m3。累计建成集中式农村饮水安全工程185处,农村饮水安全覆盖面达100%,入户率达98%以上,农村饮水实现了从 “有没有”向解决“好不好”的跨越。建成了崆峒泾河灌区等19个万亩灌区、29个2000亩以上灌区和白庙等21处泵站工程及一批抗旱应急水源配套项目。积极实施了中小河流和泾河、葫芦河重要支流等一批河堤治理和山洪沟道防洪工程,共治理河堤916.95公里,治理率达61.7%。不断加强水生态治理,累计新修梯田411.72万亩,梯田化程度达75.1%,全市水土保持治理面积累计达到7102km2,水土流失治理率达80.5%。有效缓解了阶段性、区域性水资源分布不均的问题。

  平凉属于黄河的一级支流泾河和葫芦河流域。下一步,我市将以水利基础设施网络建设、国家节水行动、水生态文明建设、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水利行业监管为主攻重点,编制好水安全保障规划和“十四五”水利发展规划,做实做细黄河生态经济带项目储备,对标流域水土保持、水污染和水生态治理三项要求,着力在水资源配置、河流水系治理、节水型社会建设、水保生态修复、水旱灾害防御等方面持续用力,努力为推进绿色开放幸福美好新平凉建设提供坚实支撑和保障。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