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平凉  >  平凉新闻

平凉市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歌咏比赛侧记

 2019/09/29/ 15:05 来源:平凉日报 记者 杨曼艺

壮丽70年 颂歌献祖国

——平凉市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歌咏比赛侧记

  本报记者 杨曼艺

  泾水奔流,浪花欢歌颂盛世;崆峒巍峨,松涛合唱庆辉煌。9月27日、28日晚,平凉市绿地广场灯火明亮、歌声飞扬,由市委、市政府联合主办的“壮丽70年·颂歌献祖国”平凉市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歌咏比赛在这里举行。

  “我把青春融进祖国的江河,山知道我,江河知道我,祖国不会忘记我……”比赛在中国电信平凉分公司代表队《祖国不会忘记》《我和我的祖国》高亢嘹亮的歌声中拉开序幕。参加比赛的合唱者们个个精神饱满,唱出了心中对伟大祖国的热爱、对美好生活的憧憬。

  《怒吼吧黄河》《保卫黄河》《强军战歌》《旗帜颂》等一首首红色歌曲响彻耳畔,让观众重温了党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奋力夺取革命胜利的光辉历史,让现场观众仿佛回到了激情燃烧的峥嵘岁月;《我们的新时代》《奋进新时代》《在灿烂阳光下》生动诠释了在新时代的征程上,科学发展的道路上,全市人民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勇挑重担一往无前,为党和人民事业不懈奋斗的坚强决心;《我和我的祖国》《我的中国心》《祖国颂》表达了对祖国的深挚之爱。

  “我们市交通运输局带来了《七律·人民解放军占领南京》《天路》这两首歌,以此祝福我们的国家繁荣昌盛。”面对记者的采访,表演者郭磊激动地说:“能参加这次比赛,我很荣幸。我们现在的生活相比过去有了翻天覆地的变化,这都离不开党和政府对我们的关爱,我坚信,祖国会越来越好!”

  “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平凉市人民检察院用一个多月的时间进行歌咏练习,我们全体干警心潮澎湃,祝愿祖国更加强大,祝愿平凉人民生活更加美好。”平凉市人民检察院办公室主任张贤告诉记者。

  比赛现场,观众有的举起手中的相机、手机,记录下演出精彩的瞬间;有的拿起五星红旗摆动跟着一起合唱。“这场比赛气势恢弘、震撼人心。”市民王倩倩竖起了大拇指,她说,不光节目精彩,整场比赛体现出的爱国、爱党情怀也深深地感染了大家。

  “将士们听党指挥,能打胜仗作风优良,不惧强敌敢较量,为祖国决胜疆场……”武警机动第九支队官兵们激情豪迈的演唱赢得了现场观众阵阵掌声,将比赛推向高潮。

  市民景彦博接受记者采访时说,今天观看了这次歌咏比赛感觉非常震撼,每一支代表队都准备得非常充分,演出都非常精彩。“平凉干部群众的精神面貌非常好,为建设我们美丽新平凉做出了非常大的贡献,希望平凉在今后的建设中更加美好。”

  这次歌咏比赛自启动以来,得到了各部门、各单位和广大干部群众的积极响应,参赛的代表队整容整齐,精神饱满,他们用豪迈的激情、嘹亮的歌声唱出了对党的无限忠诚、对祖国的美好祝愿、对事业的诚挚热爱。

  平凉职业技术学院文化艺术系主任李婷告诉记者:“适逢祖国母亲70华诞,学院代表队用歌声向祖国献礼,为祖国祝福。经过一个多月的辛苦排练,我们不仅得到了专家评委的认可,也拿到了最佳人气奖,特别开心。在此,我们祝伟大的祖国繁荣昌盛,祝平凉人民幸福安康。”

  本次活动的执行导演丁慧介绍说,“这两场比赛开场前,我们就在大屏幕上都播放了各参赛队平时练习的花絮,就是希望他们能看到自己,因为有的人是第一次上舞台,有的人可能是最后一次上舞台,想为他们营造一个完美的舞台。其次,这场比赛我们创了两个新高,在微信平台上发布的投票系统点击量超过10万,现场云直播点击量超过140万。”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