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平凉  >  平凉市

“十一”平凉市实现旅游收入6.73亿元

 2019/10/09/ 07:40 平凉日报 记者李芳芳

乡村旅游火爆 文化场馆走红

“十一”我市实现旅游收入6.73亿元

  每日甘肃网10月9日讯 据平凉日报报道(记者李芳芳)10月9日,记者从市文旅局获悉,国庆长假期间,我市共接待游客122.8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6.73亿元,分别同比增长25%和28%,旅游产品供给充足,文化旅游活动丰富多彩,假期市场安全平稳有序,无重大旅游投诉和旅游安全事故,度过了一个欢乐祥和的国庆假期。

  “我之前在电视上看到过平凉,感觉很不错,今年国庆就带家人来游玩。刚从崆峒山下来,这会儿打算去半坡农家乐品尝农家菜,顺便让孩子感受一番田园采摘的乐趣。”10月2日,来自湖北十堰的游客马斌说。

  我市认真贯彻落实“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积极推出以“田园风情+民俗文化+生态旅游+休闲度假”为模式的乡村休闲观光旅游,全面开发打造精品民宿、垂钓、生态农业、采摘体验等各种乡村旅游综合体验项目,多方位吸引体验式游客。国庆期间,市内民俗祈福、采摘游成为假日主导,探亲团聚、家庭康养游升温,农家乐采摘、近郊乡村游呈现增长态势,游客更趋向于携带亲朋到乡村感受浓郁的乡土人情和民俗节庆。

  泾川王村农业园、崇信县汭龙堡、华亭策底红旗川休闲采摘园、静宁大地滩生态农业观光园等推出了“摘农家果、赏农家景、享农家福”等系列果蔬采摘活动,进一步整合了假日民俗游、乡村采摘游、康养休闲游等假日文化旅游融合产品。各县(市、区)城郊蔬菜水果温室大棚采摘园内,前来采摘购买的游客络绎不绝,一些农家乐还自制了牛肉、点心、黄酒等特色商品,受到了广大游客的青睐。

  “我就是冲着崆峒武术来的。”看到了心心念念的崆峒武术,还学了一招半式,四川游客吴永敏坦言这次平凉之行十分尽兴。

  节日期间,全市文化活动精彩纷呈,市、县(区、市)共策划举办戏曲展演、书画展览、非遗演出、花卉展览等庆祝活动100余场次,处处洋溢着欢乐、祥和、喜庆的节日氛围。

  崆峒山景区每天的武术表演和民俗展演吸引着大量的游客观看,大云寺·王母宫景区开展的签名诉真情、秀出你的国庆笑脸和民俗展演成为吸引游客的亮点,市美术馆举行“平凉画家画平凉”美术作品展,也吸引了众多爱好者驻足观赏。市博物馆新馆自9月26开馆以来,已经成为全市公共文化服务的前沿阵地,发挥了重要的教育、传播功能,假期每天都推出了丰富多彩、主题新颖的“国庆七天乐”活动,深受游客喜爱,日均接待量达万人左右。

  此外,全市旅游交通的持续改善和县域文化旅游品牌的逐步确立,有力促进了县域文化旅游的快速发展,全市“十一”假日旅游呈现出竞相发展的新态势。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